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说古巴人民支持美国人民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1:2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25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25日在一个大规模群众集会上表示,美国人民在反恐斗争中将获得友好、慷慨的古巴人民的支持。

  卡斯特罗说,他今天的讲话可以说是告美国人民书。他指出,美国政府的封锁政策给古巴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古巴人民不会把这笔帐算到美国人民头上,不会将斗争的矛头指向美国人民。他表示,尽管受到歪曲宣传和诽谤的影响,古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仍在
不断改善。

  卡斯特罗批评美国政府对古巴进行造谣、污蔑,企图欺骗美国人民。他说,古巴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要生产生物武器。古巴科研人员的使命和所受的教育是挽救生命,而不是摧毁生命。

  卡斯特罗谴责美国无端指控古巴支持恐怖主义。他说,古巴革命胜利43年来没有对美国进行任何恐怖行动。相反,来自美国的恐怖活动给古巴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表示,这一点必须让美国人民知道,而不要被谣言和诽谤所迷惑。

  30多万古巴人参加了当天在位于古巴中部的圣斯皮里图斯市举行的群众集会,声讨美国政府封锁古巴的政策,谴责美国最近对古巴进行的威胁和诽谤。

  自2000年开始,古巴每个星期六在不同的地方举行名为“公开论坛”的群众集会,抗议美国的封锁政策和反古行动。(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称古巴发展生物武器技术 美借“反恐”向宿敌开刀 (2002/05/09 03:41)
古巴国会通过反恐怖法律 (2001/12/22 12:16)
古共机关报发表社论谴责美国对古巴攻击 (2002/05/22 23:43)
美国政府拒绝取消制裁古巴政策 (2002/05/22 09:32)
美国:制裁“接触”并举 加紧“关照”古巴 (2002/05/22 06:21)
古巴异议人士称布什美古关系演说为“冷战腔调” (2002/05/21 17:19)
布什总统再次拒绝取消美对古巴的经贸制裁 (2002/05/21 06:29)
卡特称美古关系有望缓和 布什对古巴强硬立场依旧 (2002/05/19 10:47)
分析:布什任内美国与古巴关系会正常化吗? (2002/05/18 08:00)
美政府目前不希望改善古巴关系 卡特访问难有成果 (2002/05/17 06:38)
指“古巴生化威胁论”莫须有 卡特访古让美政府难堪 (2002/05/15 16:43)
卡特呼吁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禁运 (2002/05/15 10: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