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索马里被绑架的联合国机构官员获释并与家人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2: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25日电(记者冯立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5日在这里发表公报说,一个月以前在索马里被绑架的该机构官员阿里·阿布卡尔当天已在索首都摩加迪沙获释并与家人团聚。

  公报说,阿布卡尔是被无条件获释放的,他虽然遭受拘禁20多天但目前健康状况尚可。

  阿布卡尔教授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摩加迪沙负责基础建设工程的协调员,他于4月28日在回家的路上被不明身份的持枪人绑架,绑匪索要相当于上万美元的赎金。但据他的家人讲,他们至今分文未付。在他被绑架一个星期之后,联合国曾宣布立即停止该机构在摩加迪沙的一切活动。

  联合国常驻索马里人道主义协调员马克斯·盖拉德在阿布卡尔获释后说:“联合国强烈谴责对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袭击,并呼吁索马里各派保证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索马里武装派别林立,战火频仍,社会治安长期处于混乱状态。仅今年以来,就发生过多起联合国官员或国际慈善机构人员被杀或被绑架的案件。(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雇员在索马里遭持枪歹徒绑架 (2002/04/30 08:07)
三名中国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持枪歹徒绑架 (2001/07/08 15:20)
三名中国人在索马里首都被绑架后获释 (2001/07/08 17:59)
安理会呼吁索马里交战各方和平解决冲突 (2002/05/25 07:17)
索马里内政部长宅邸遭袭 13人丧生 (2002/05/24 20:05)
联合国要求索马里各派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动 (2002/03/29 09:33)
30余美籍索马里人被逐 (2002/03/01 02: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