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印巴冲突英国“渔翁得利”英军火生意越做越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8: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尽管南亚大陆的紧张局势从去年以来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而且在最近更是接近爆发核战争的边缘,但是,英国《卫报》5月24日报道说,英国政府向南亚的两个死敌印度和巴基斯坦出口军火的生意不但没有减弱,反而还落了一个渔翁得利的好处,军火生意越做越旺。

  据悉,今年以来,英国政府一直在争取促成与印度之间的60架鹰式喷气战斗机的出口
生意,这笔军火买卖的交易额超过了10亿英镑。此外,今年年初,英国军工企业在政府的许可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个军火交易会上向印度方面开出了一个出口清单,涉及榴弹炮、防空机枪、导弹和坦克。英国国防部官员在23日表示,虽然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正在一点点加大,但是英国政府制定的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出口军火的政策没有丝毫改变。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表示,克什米尔危机的危险程度最近可能超过了中东危机,可是实际情形是,英国对以色列已经实行了事实上的武器禁运,但是对印度的武器出口却一直没有停止。对此,英国外交部在23日表示,这些出口是“非常谨慎的”,而且是经常要“进行检查的”。显然,目前的情形与工党政府在1997年上台之后制定的军火出口政策相悖。该政策指出,如果有迹象显示,军火的接收国可能会利用这些武器去发动战争,大规模进攻另外一个国家,那么英国政府就应该停止发放军火出口许可证。如此说来,英国政府是嘴上说一套,而暗地里又在做另一套,而且对军火出口采取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政策,其出发点当然是为了谋取利益。不久前英国一家军工企业被传私下出口杀伤性地雷就是另一个证据。

  据悉,英国准备向印度出口的鹰式喷气战斗机是英国军工企业BAE系统公司生产的,这种飞机既可以用作地面攻击战斗机,也可以用来训练印度飞行员掌握驾驶更加高速的战斗机的技术,包括“美洲虎”轰炸机。英国国防部承认,“美洲虎”轰炸机只要稍加改造就可以携带核弹头。此外,英国政府在2000年还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口了价值600万英镑的军火。

  (吴越人)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外长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讨论南亚局势(2002/05/26/ 07:17)
巴试射导弹印拒绝谈判 美俄表示愿帮助解决印巴冲突(2002/05/26/ 05:01)
希拉克呼吁印巴寻求用和平方式解决两国危机(2002/05/26/ 04:53)
印控克什米尔首府发生手榴弹袭击事件 9人受伤(2002/05/26/ 01:21)
巴基斯坦试射导弹 印度称对此“不特别关注”(2002/05/25/ 23:16)
克什米尔地区再次发生激战 至少7人死亡(2002/05/25/ 14:43)
巴基斯坦进行自制地对地导弹“例行”试验获成功(2002/05/25/ 12:07)
认为巴导弹试射是“做样子” 印暂缓对巴军事行动(2002/05/25/ 12:01)
快讯:巴基斯坦进行自制地对地导弹试验获得成功(2002/05/25/ 11:50)
《英国时报》:印巴可能爆发世界上第一次核对抗(2002/05/25/ 11:42)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