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批准290亿美元反恐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18 扬子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经过3天激烈辩论,美国众议院24日批准为2002年财政年度后半年提供290亿美 元资金,用于阿富汗战争、国内重建和反恐。

  这笔资金中的140亿美元将用于美国对阿富汗战争,55亿美元用于纽约市的重建工作,其余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国 内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为新成立的运输安全管理局提供经费、更新联邦调查局电脑系统和加强核武器储存设施的安全等。参议 院拨款委员会22日通过的法案
文本批准的资金为310亿美元。

  众议院批准的资金是截至2002年10月1日的本财政年度的第二批反恐拨款。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在去年底批准了 首批400亿美元拨款。

  众议院两党议员对于提供反恐资金本身并无分歧,但双方围绕法案中有关增加联邦政府举债水平的条款展开了激烈的 争论。民主党议员指责共和党政府的减税方案导致政府财政盈余下降,共和党议员则批评民主党阻碍为驻外美军提供急需资金 。

  另据报道,美国国会24日宣布下周将有一个特别委员会展开工作,以调查美国情报机关为何未能预防“9·11” 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据悉,首批到国会作证的人士将包括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等关键人物。

  该特别委员会说,希望通过听证会的形式使美国公众知道“9·11”事件前后的情况和美国情报机关的真实表现, 并就其改革提出建议。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美国运输部发言人纳内尔24日称,运输部已经向全国的铁路系统、尤其是大城市的地铁 系统发出警告,要求它们提高警惕,严防恐怖袭击。

  纳内尔说,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未经证实,也不清楚哪些城市最可能成为袭击目标。运输部要求轻轨与铁路系统保持 高度戒备,但没有指出应该采取哪些具体措施。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城市都有非常复杂和先进的地铁与轻轨客运 系统。

  2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向纽约警方发出通报,称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在本周末袭击纽约的标志性 建筑,如自由女神像和布鲁克林大桥等。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