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王室:先娶“灰姑娘”王妃又招“问题驸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挪威王室继去年8月娶了一个“灰姑娘”王妃后,刚刚又招了个“问题驸马”。当地时间5月24日,大公主玛尔塔·路易斯和一个做过酒吧男招待的平民作家阿里·贝恩在特隆赫姆市尼达罗多门大教堂举行了盛大婚礼。

  婚礼贵宾满堂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5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4时,玛尔塔公主的婚礼在尼达罗多门大教堂举行。一驾富丽堂皇的马车徐徐向大教堂驶来,沿路两旁站满了观礼的人,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玛尔塔公主在车上挥手向人们致意。随后,玛尔塔公主挽着父亲的胳膊缓缓步入教堂,走向贝恩,走向未知的未来……

  出席婚礼的嘉宾阵容庞大,几乎所有欧洲王室都派出代表前往,包括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英国爱德华王子、荷兰王储、西班牙王储等。

  王室特权全部取消

  作为一名合格的理疗医生和出色的骑师,现年30岁的玛尔塔公主深受挪威人的爱戴。但是,今年1月18日,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突然宣布,从2月1日起取消玛尔塔公主所享有的王室成员头衔,这就意味着她将不再享受任何王室特权和待遇。哈拉尔国王还宣布,玛尔塔公主的未来夫婿贝恩不能在任何官方场合代表王室。

  据悉,放弃王室头衔是玛尔塔自己的选择,她想在下嫁“平民驸马”后拥有更多的自由。尽管公众并不看好这段婚姻,玛尔塔公主却噙着幸福的眼泪大声宣布:“这个男人照耀了我的生活,我认定,他就是要与我共度今生的人。”

  从此,大公主要像一个普通老百姓那样工作挣钱、依法纳税,养活自己了。据挪威《晚邮报》报道,决意“下海”经商的玛尔塔做生意很有一套,她开的“玛尔塔·路易丝公主文化中介公司”还没正式开张,就已经与挪威广播公司和挪威国家剧院签了两单生意。

  挪威“问题驸马”阿里·贝恩

  挪威新驸马阿里·贝恩在挪威人的心目中的形象可是实在不怎么样,没有多少家产不说,而且到了30岁了还没有怎么混出个人样来。虽然号称是作家,但是他花费了4年的心血撰写出来的一部90页的小说《悲惨地狱》反响寥寥,如果不是他与路易丝公主结婚,也许根本就没有多少人会关注。此外,他的为人也引起了不少非议。

  生活作风很成问题

  贝恩从事过不少职业,先是在仓库当搬运工,后来又在酒吧当调酒师,接下来当育儿助理和电视制片人。他拍摄过一部电视片,说的是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妓女交流吸毒经验。此外,他在巴基斯坦拍摄的一部电视纪录片中竟然对塔利班的支持者说,他不赞成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上述两部片子播出之后在挪威引起了轩然大波并且招来了一片指责和痛斥。

  与此同时,人们也怀疑贝恩是否也吸毒。去年12月,当有人问他是否服用过摇头丸等毒品时,贝恩的回答似乎有点避重就轻:“很显然,比起我成长的那个年月,现在的情况要复杂得多,事实上很不幸的是很多年轻人很早就可以接触到毒品”。

  一家挪威报纸最近报道说,他的夜生活十分疯狂,简直就是“夜总会保安的一个噩梦”。这篇文章激怒了贝恩,他甚至向作者提出要进行决斗,但这丝毫没有提高贝恩的公众形象。

  相貌堂堂吸引公主

  不过,他相貌英俊,身材修长,很有女人缘,可能这就是吸引玛尔塔公主的主要原因吧。同玛尔塔公主的成长经历和所受的正统教育不同的是,贝恩的父母都是嬉皮士,他童年的一部分时光是在嬉皮士群居村里度过的,一所思想另类的学校给予他的教育几乎占据了他读书生涯的主要部分。后来他又进入大学学习神学和哲学。

  (子午)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挪威公主下嫁“问题作家” (2002/05/25 11:07)
玛莎:挪威的叛逆公主 (2002/05/25 11:08)
欧洲再演“童话” 挪威公主“下嫁”平民作家(图) (2002/05/25 09:26)
挪威公主甘愿放弃王族身份嫁平民 婚礼今日举行 (2002/05/24 10:08)
宣布将与有争议男友结婚 挪威公主为争自由弃头衔 (2002/01/19 18:36)
挪威公主宣布订婚 未婚夫是位“言行不羁”的作家(图) (2001/12/16 08:43)
图文:挪威公主玛莎与作家阿里在奥斯陆宣布订婚 (2001/12/15 17:57)
挪威公主订婚 对象是有“粗鄙脱轨行径”作家(图) (2001/12/15 20: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