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阻止特工搜查疑犯穆萨维 美国FBI“丑闻”闹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3:14 南方日报

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面临从未有过的尴尬。

  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然陷入了被动之中,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尴尬,起因是一名女特工的“举报信”。这名特工指责联邦调查局阻碍了对“9·11”恐怖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的调查。24日,美国国会一个调查小组和司法部分别开始调查此事。

  女特工突然上书

  罗利是明尼苏达州明尼联邦调查局阿波利斯分局的女特工,几天前,她突然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寄去了一封投诉信。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披露,罗利在信中指责联邦调查局一些官员和部门曾“阻碍”她调查与“9·11”事件有关的嫌疑人,从而引起了高度的重视。

  美国参众两院各自的情报委员会说,他们极为重视罗利女士的“举报信”。此前,这两个委员会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目前正在联合调查美国情报的失误而导致无法预防恐怖分子的袭击的问题。现在,这一最新投诉又成为他们调查的内容,而美国司法部也对联邦调查局特工罗利的“举报”展开了调查。

  米勒承认FBI存在问题

  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是在几天前接到女特工罗利的一封投诉信,信中指责联邦调查局一些官员和部门曾“阻碍”她调查与“9·11”事件有关的嫌疑人。米勒被这封信震惊了,他顿感事情重大,遂立即要求司法部的监察署长对申诉展开调查。这终于使当时的一段“秘闻”得以曝光。罗利在信中说,联邦调查局早应该批准她所属分局的要求,发出搜查令,以调查与“9·11”袭击事件有关的嫌疑人穆萨维。穆萨维因为参与当地飞行学校的训练,引起怀疑,并于去年8月被扣留,随后便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因为在“9·11”之前得到有关情报而没有采取行动,近日受到猛烈批评。现在,罗利小姐提出新的指责,无疑会使联邦调查局陷入更大的被动。如果最后的调查属实,那么,联邦调查局内一些官员将难逃其责。据悉,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在接到投诉信后,已经私下承认他的组织“存在问题”,同时表示今后必须要采取“不同的做法”,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威胁。

  假如当时受到重视……

  罗利小姐在长达13页的信中,指责联邦调查局总部与她所属分局缺乏沟通、混乱,甚至阻碍她的分局调查。明尼苏达州分局去年8月要求FBI总部发出搜查令,搜查穆萨维的电脑硬盘。结果,联邦调查局总部回复说,“没有足够理由”发出搜查令。

  发出搜查令的要求被拒绝之后,分局方面试图越过联邦调查局总部,直接告知中央情报局反恐怖行动部门。不料,明尼苏达州分局的特工受到了训斥,因为绕过联邦调查局总部的做法不符合常规,会让联邦调查局觉得没有面子。此事从此之后便没有了下文,直到最近有关情报处理失当的辩论愈演愈烈。

  穆萨维是摩洛哥裔法国人,目前他被指控阴谋策动“9·11”袭击行动。在纽约世贸中心遭袭后,美国官员说,通过调查他们相信穆萨维原本要加入19名劫机者的行列,只是由于在此前被捕而使其未能参与。然而,假如当时罗利的请求受到足够的重视,这一切会上演吗?恐怕这正是许多美国人正在思考的问题。       林晶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恐怖分子训练潜水员发动袭击 (2002/05/25 16:57)
联邦调查局线人:他们不重视线人的情报 (2002/05/24 13:30)
联邦调查局一内线“9•11”前曾提供重要情报 (2002/05/24 10:48)
联邦调查局警告说纽约重要建筑可能遭恐怖袭击 (2002/05/23 11:16)
国防部联邦调查局言之凿凿 美国恐怖威胁警钟频频 (2002/05/22 14:06)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称美面临自杀式爆炸威胁 (2002/05/22 07:14)
美联邦调查局称美国面临自杀性爆炸威胁 (2002/05/21 08:35)
美联邦调查局说“基地”组织可能将袭击美公寓楼 (2002/05/19 11: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