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试射“高里”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3:59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巴基斯坦25日成功试射了一枚由本国自己研制的“高里”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

  巴总统穆沙拉夫当天上午在伊斯兰堡的一次群众集会上说,这次导弹试射是在上午9时30分进行的,射程为150 0公里。导弹发射后准确击中目标。巴基斯坦军方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说,这是巴基斯坦第三次试验发射“高里”系列的导弹 。公报说,巴基斯坦试射自己研
制的导弹是基于为国家安全而保持最低威慑力的基本国策。公报表示,巴基斯坦决心保卫国家 ,强化国家安全,巩固本地区的战略平衡。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25日说,她对巴基斯坦方面称试射导弹为“例行”试验以及试射导弹同当前印巴边境局势“无关 ”的说法表示不予认同。

  她说,印度政府对巴基斯坦的导弹试验“并不特别表示关注”,印度只是期待巴基斯坦政府采取具体行动制止越界恐 怖主义和渗透活动,拆除恐怖主义分子训练营地,切断恐怖主义组织的财源。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25日说,印度对巴试射导弹并未“严重关注”。当记者问到印度是否将在双方的紧张对峙中继续 保持克制时,瓦杰帕伊说:“我们的耐心丧失殆尽。”瓦杰帕伊说,印度的克制已到了极限。印度已经不能再继续等下去了。 他说,他已经就当前印巴边境的紧张局势,致信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希望世界各国领导人立即 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敦促其采取行动制止越境恐怖主义活动。

  就在25日,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又发生一起手榴弹爆炸事件,至少有9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6名是平民。

  据斯利那加警方介绍,当天下午,一队正在返回军营的士兵经过市区一座繁华市场时,穆斯林武装分子向他们投掷了 一枚手榴弹,手榴弹未能命中目标,将6名行人和3名士兵炸伤。周围几辆汽车也在爆炸中受损。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透露,他打算下月初与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导人会晤,与他们讨论当前的印巴局势, 以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普京还对巴基斯坦在当前印巴边境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试射导弹表示遗憾。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