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英派警察去以取经 应对“人肉炸弹”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5月13日,希拉克向在巴基斯坦炸死的法国士兵致哀,这次事件也向世人敲响警钟:自杀袭击可能会威胁到欧美人。

  巴以地区的战火不熄,不断发生的自杀性恐怖事件也一次次震惊世人。一些国际安全研究专家日前警告说,自杀性爆炸有从中东向欧美地区蔓延的趋势。

  本月8日,11名法国海军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遭到炸弹袭击身亡。上个月,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一所犹太教堂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21人死于非命。

  以色列反恐怖专家约拉姆·施韦策说,一旦某种袭击方式在一个地方获得成功,许多激进组织就会纷纷仿效,并在其他地区投入使用。一旦恐怖分子频繁在欧洲和美国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将导致这些地区社会动荡,政局不稳,民心不安。

  针对防不胜防的自杀性爆炸,欧美各国目前严阵以待。美国警察部门本月派出5名警官前往以色列,讨教如何防范自杀性炸弹袭击。英国伦敦警察厅也派一名警官前往以色列和斯里兰卡,学习自杀性炸弹的防范技术。

  反恐专家认为,尽管西方国家目前还没有普遍遭到自杀性恐怖袭击的威胁,但这种袭击方式确实有向全球蔓延的趋势。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说,美国也将像以色列那样面临自杀性爆炸的威胁,恐怖分子在美国的公共场所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将“不可避免”。且由于美国特工很难打入“基地”组织内部,这类袭击非常难防。

  (侯莉萍)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BI发布最新警告:恐怖分子可能用小飞机再造9-11(2002/05/26/ 09:27)
FBI再发警报提醒执法机构 首都市民吓得纷纷出走(2002/05/26/ 07:21)
美国要求核电站和铁路系统加强戒备防范恐怖袭击(2002/05/25/ 13:25)
美国又发警告称:铁路运输系统可能遭到恐怖袭击(2002/05/25/ 09:56)
FBI发布预警:恐怖分子可能将训练潜水员发动袭击(2002/05/25/ 09:43)
袭击警告频频政府预防不力 华盛顿居民安全感最低(2002/05/25/ 09:19)
美国运输部向铁路系统发出恐怖袭击警告(2002/05/25/ 01:50)
史密森学会将在“9-11”一周年之际举办纪念展(2002/05/24/ 17:08)
美国再发预警:地铁轻轨铁路运输系统可能遭袭(2002/05/24/ 11:40)
美国的铁路和运输系统可能会受到袭击(2002/05/24/ 11:09)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