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五角大楼模拟印巴核战 看核弹爆炸血腥一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10:49 南方网

核爆模拟场面


巴群众庆祝导弹试射成功

  ·模拟显示,巴基斯坦为阻止印军进攻,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引爆一枚10千吨级核弹,将杀死超过3400名平民和数千名印军

  ·假如巴基斯坦向印度边境城市阿姆里萨尔投射一枚10千吨级的核弹,会造成11万人在短时间内死亡

  ·如果印度发动报复袭击,向巴第二大城市拉合尔投射12千吨级核弹,将杀死12万人,数百万平民受到核辐射

  南方网讯 在接二连三地试射导弹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5月27日向全国人民发表了长达25分钟的广播讲话,他的口气变得空前强硬:“印度不能既是原告,又是法官。我是一名军人,我不希望爆发战争,但我决不害怕战争。避免战争不能以损害我们的荣誉与尊严为代价。”5月28日,印度国防部对穆沙拉夫的讲话作出反应,认为印度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小。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发出警告,印巴之间爆发核战争是可能的。那么,假如核战争真的爆发,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情景呢?为了给这个问题找到答案,《华盛顿时报》记者利用最先进的核战模拟软件进行了推演,结果令人吃惊——

  五角大楼研制模拟核战系统

  自去年12月印度议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和巴基斯坦这对南亚次大陆上的冤家对头之间的矛盾再度激化,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政府支持恐怖主义,纵容伊斯兰民兵,让印度深受其害。

  迄今已在2000英里长的边境线两侧动员了超过100万大军。印度军方已经公开表示:不惜一战。

  5月24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也预言:“如果印巴之间爆发核战争,那么会有数百万人丧生。”

  为了准确地预估核生化袭击可能造成的后果,五角大楼的减少防御威胁局的军事分析专家启用了最先进的核战争电脑模拟系统———后果评估工具包(CATS)。这是五角大楼特意委托电脑专家和军事专家联合为印巴局势而设计的模拟软件,可以模拟不同等级的印巴核战争。

  这套模拟系统的出炉立即引起了《华盛顿时报》的注意,该报决心在第一时间,搞清楚这套软件的可靠性,并从中了解印巴核战争的可怕后果。

  发射方:巴基斯坦核弹:10千吨级地点: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伤亡:数千印度军队、3400名平民当场死亡

  对美国来说,通过CATS系统的分析,五角大楼就可能清楚地了解爆发核生化战后,包括战略地点、公共设施在内的重要目标可能受到的破坏。

  模拟显示,巴基斯坦引爆的是一枚10千吨级的核弹(美国当年投在广岛的那枚核弹估计当量为18千吨),以阻止印军攻占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时报记者之所以选穆扎法拉巴德为模拟城市,是因为印度情报部门指控,这里是伊斯兰激进民兵的训练和物资供应基地。穆扎法拉巴德并不是个大都市,但即使依据1998年的人口统计数字,CATS系统也预测出爆炸会造成超过3400名平民当场死亡,这还不包括作为核打击目标的数千名印度军队。

  核弹爆炸后,放射性尘埃随风飘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大约18英里远的地方,又会对该地区29000名居民构成某种程度的生命威胁。

  山姆·加迪尼尔是一名已经退役的美国空军上校,目前是美军空战学院和国防大学的客座教授,他表示,模拟印巴战争的演习一开始都是用类似的方案,因为印度方面多次声称可能会进行一场有限度的“流鼻血”战争,也就是对巴基斯坦境内被印方认为在训练伊斯兰民兵的军事基地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如果印方果真采取这样的冒险行动,巴基斯坦肯定会作出强烈反应。在己方领土上引爆核装备,容易让人产生错觉,受侵国家会声称他们是在自卫,这样他们就会获得道义的支持。

  发射方:巴基斯坦核弹:10千吨级地点:印度边境重镇阿姆里萨尔伤亡:11万人短时间内死亡,数万平民受到致命核辐射

  在模拟中,时报记者发现即使是印巴双方各向对方一座城市投入核弹,死亡人数也会急剧增加。假如巴基斯坦向印度重要的边境城市阿姆里萨尔投射一枚10千吨级的核弹,会造成一个直径达1.68英里的爆炸区,会造成112280人在短时间内死亡,另外还有数万人受到致命的核辐射。

  发射方:印度核弹:10千吨级地点: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拉合尔伤亡:12万人短时间内死亡,数百万平民受到致命核辐射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人口500万,它是联系巴基斯坦南部和北部的重要纽带。如果印度发动报复袭击,向这座城市投射12千吨级的核弹,那么后果更加惊人,不仅会造成直径1.75英里的爆炸区,致使122000人死亡,还会形成一条1英里宽、6.3英里长的非常危险的辐射尘埃区,该区的死亡率会达到90%左右。如果风力变大,还会有数百万平民受到致命的核辐射威胁。

  发射方:印度、巴基斯坦核弹:43千吨当量的氢弹地点:双方首都、各大城市伤亡:最血腥核战,死伤不计其数

  最血腥的模拟方案是印巴爆发全面核战争,双方的首都和其它大都市成为打击目标。仅以印度为例,印度军方公开声称,他们现在已经拥有威力更加强大的氢弹,也是目前印度军火中威力最大的武器。CATS系统模拟了一枚43千吨当量的氢弹的引爆,打击目标是巴基斯坦的首都伊斯兰堡,这座城市拥有90万人口,距离印度边界不到60英里。

  据权威的《简氏防务周刊—战略武器系统》对巴基斯坦核武器的估计,巴至少拥有25个到50个核弹头。美国情报部门证实的巴基斯坦进行的最大的一次核试验的当量是6千吨。

  各方对印巴双方的核实力有不同的说法,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两个国家已经加入到“核俱乐部”,由于这两个国家宿怨很深,虽然双方都声称不会首先向对方进行核袭击,可是,百万大军在边境集结,而且对对方的炮击最近一直没有停止过,如果国际社会不积极进行调停,那么印巴爆发战争,甚至核战争,也决非没有可能。(编辑:大耳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战争阴云使美国考虑紧急撤出驻印巴美军及平民(2002/05/30/ 15:53)
印巴局势吃紧 华盛顿拟从两国撤出64000美国公民(2002/05/30/ 13:54)
巴基斯坦称巴军队昨日打死打伤印度士兵15人(2002/05/30/ 13:01)
克什米尔再次爆发袭击事件 3名印度警察被打死(2002/05/30/ 11:36)
“只有对话才是唯一的出路”:印度百姓拒绝战争(2002/05/30/ 11:33)
穆沙拉夫警告说战争一旦爆发会蔓延至印度境内(2002/05/30/ 10:39)
巴基斯坦官员:如果遭到袭击可能会使用核武器(2002/05/30/ 10:02)
美情报部门解析调虎离山计 “基地”挑逗印巴开战(2002/05/30/ 09:02)
斯特劳称印巴战争可以避免 巴官员称对前景感到乐观(2002/05/30/ 08:13)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视察克什米尔前沿阵地(2002/05/30/ 07:54)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