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大学担忧追踪系统阻碍留学生深造 经济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5月30日消息:美国印地安纳州的高等院校担心,新的国际学生追踪系统可能将阻碍国际学生来美深造,并影响该州经济发展和学生多元化。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由于“911”事件中的19名劫机犯,有3人是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因此联邦政府建立了互联网追踪系统,并要求各高等院校自1月30日开始使用这种新型追踪系统。

  不过,各高等院校官员担心,新型国际学生追踪系统将打消一些学生前来美国深造的想法。外国学生在申请签证之前,他们必须被高等院校录取,之后数据库会记录他们的名字和其它身份资料。外国学生还需要支付95美元注册费,然后从移民局获得收据。同时,外国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必须向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递交注册费收据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可在互联网上通过信用卡或寄送支票付款。

  根据新规定,倘若一名外国学生退学或没有在校园内出现,学校必须在24小时内通知移民局。而在24小时内通报移民局的规定将给许多高等院校造成严重负担,特别是那些规模较小的院校。

  据报道,国际学生的学费、住房费用和其它方面开支给各州政府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而且他们也令美国的高等院校呈现多元化趋势。

  据悉,共有大约12500名国际学生在印地安纳州40所私立和公立高等院校深造,他们大多来自中国、印度、韩国和印度尼西亚,该州每年因此获得的收入达2亿4000万美元。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BI警告:“基地”拥有肩扛式火箭可能袭击美客机(2002/05/31/ 11:07)
美FBI一名官员称“基地”组织要用导弹打美飞机(2002/05/31/ 09:15)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仪式宣告废墟清理工作结束(2002/05/31/ 07:30)
美军阿富汗打错目标抓错人 美情报机构再受质疑(2002/05/31/ 07:04)
也门官方通讯社称该国拘禁着85名“基地”组织嫌犯(2002/05/31/ 06:41)
美联邦调查局大改组 重心转向预防恐怖袭击(图)(2002/05/31/ 05:28)
美国时装大行其道 阿富汗悄然兴起“哈美”潮(2002/05/31/ 05:11)
美国纽约举行世界贸易中心废墟清理工作完工仪式(2002/05/30/ 23:00)
阿富汗难民回国逾80万 联合国难民署不堪重负(2002/05/30/ 22:12)
美国联邦调查局大改组 将扩大监视工作的范围(2002/05/30/ 16:31)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