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与江主席已成为好朋友"普京接受中国记者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日消息:人民日报今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人民日报社社长并 接受了专访。普京总统表示,通过我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定期和卓有成效的交往,我们之间建立了很好的个人关系。我们的 确已成为好朋友了,每年我们至少会见3次。克里姆林宫与中南海保持着经常的元首“热线”联系,这条线绝不能冷却。我们 接触和交谈中相互信任的气氛是进行建设性讨论进而解决问题的重要因素。

  普京总统还说,俄罗斯和中国不久将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1周年。我同江泽民主席将在签署构成上海 合作组织国际法基础的重要文件的前夕举行会晤。我们将详细讨论该组织的活动、该组织成员发展全面合作的途径以及它在巩 固地区安全和稳定方面的作用。当然,我们还将就双边关系最重要的方面交换意见。

  普京总统对俄中合作现阶段的具体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称,无论在政治方面还是在经济方面,俄中两国之间的 关系,从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俄罗斯和中国作为好邻居和平等的、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进入了21世纪。与中国的关系是俄 罗斯联邦政策的一个独立自主的重要方向,并将长期保持不变。

  此外,普京总统还谈到,发展正常的、可预见的俄美关系是我们的目的,这种关系不仅符合俄美两国的利益,同时也 符合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的利益。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