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金禧庆典”进入高潮 英举行庆祝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18:30 人民网

英国女王在“金禧庆典”中巡视全国。

  人民网伦敦6月1日电 在紧张筹备了1年多之后,英国女王登基50周年"金禧庆典"今天进入高潮。从6月1日到4日的这个特别长周末中,英伦三岛,包括英联邦国家将举行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BBC电视台从1日开始对庆典活动连续进行为时3天的现场直播。

  1日晚在白金汉宫花园内举行的盛大古典音乐会,是其中最令人向往的一项活动。从英
国夏令时下午4点开始,白金汉宫花园的大门将向1·2万名"幸运儿"敞开,他们是在一个抽奖活动中得到这场音乐会入场券的。

  在古典音乐会上献艺的包括:BBC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美国大提琴家和指挥家罗斯特罗波维奇、新西兰女高音卡纳娃、罗马尼亚女高音吉奥吉尤、男高音阿兰尼亚等。

  这场音乐会的主人是女王本人和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查尔斯王储也参加音乐会,经女王同意,查尔斯将和他的情人卡米拉坐在一起。白金汉宫大门前的广场上安装了巨幅屏幕,无缘亲临音乐会的人同样可一饱眼福。

  3日晚上,白金汉宫花园里将举行一场流行音乐会。这台音乐会的阵容同样强大,既有老牌歌星又有当红明星,既有英国歌星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星。

  4日上午,女王将乘坐镀金马车前往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参加感恩仪式,沿途将有数以十万计的国民向她欢呼。同日下午,白金汉宫前将举行大规模庆祝游行,英国皇家空军举行飞行表演,女王在白金汉宫阳台上与人们见面。当晚,许多地方燃放烟火。

  据英国旅游部门预测,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英国人将在这个特别长周末中参加各种庆典活动。只有150万英国人出国度假,比英国旅游机构预测的人数少了近一半。

  隆重的"金禧庆典"需要老天帮忙。6月1日,英国大部分地区天气不错,气温宜人。但3日和4日可能下雨,气温有所下降。

  由于这个长周末适逢"金禧庆典"和足球世界杯赛事同时进行行,尤其是6月2日英格兰队对瑞典队的一场比赛,所以,许多英国人选择留在家中,不断变换手中的电视遥控器的按钮。(孟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女王新座驾亮相金禧庆典 造价达285万港元(图) (2002/06/01 16:17)
英女王登基50年庆典 反君主制者制造“不和谐音” (2002/06/01 15:48)
英报揭露女王经济拮据 官方反驳称女王财政稳健 (2002/06/01 10:15)
英女王面临财政危机 可能被迫拍卖稀世珍藏(附图) (2002/05/31 11:29)
英女王趣闻曝光:拥有402个文胸 称丈夫为“香肠” (2002/05/31 08:08)
80%英国人支持君主制,认为女王“干得不错” (2002/05/30 14:14)
私人和企业出资赞助英女王登基庆 (2002/05/30 11:53)
英女王登基坐驾 世上惟一左舵型轿车 (2002/05/29 12:16)
新闻特写:揭开英国女王与10位首相的独特关系 (2002/05/23 13:40)
英国王太后将遗产全部留给女王 价值近7500万美元 (2002/05/19 09: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