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胆”商人ebay网上公开拍卖美军机密飞机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02:1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3日讯 美国空军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调查一起“敏感航空器材”在因特网上被拍卖的“尴尬事件”。《新闻周刊》报道,一位古董商人上周在著名的网上交易中心eBay公然推销美国SR-71“黑鸟”高空超高速侦察机、F-16战斗机、KC-10空中加油机以及C-5“银行”巨型运输机的多种零部件。

  这名“大胆”的商人表示,上述零件是自己用244美元从一运输公司处购买的“无人认
领物品”。当他收到货物后,吃惊地发现在总共18件物品中,竟有11件上打着“D”字标签,意思是“必须被完全破坏变成废铁,否则禁止公开展示”。

  这批无人认领的货物曾经在一个仓库中白白“躺”了12年。当年,这些物资在从多佛空军基地前往乔治亚州美空军后勤中心的路上丢失。这位商人在购买了如此“军用物资”后,曾和该中心联系,对方答复说,他们不再需要这些东西了,并建议其在网上交易中心将所购买的零件卖掉。

  至于这些物资的主人——美国空军总部,直到《新闻周刊》向其询问此事真伪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有如此“敏感”的东西在公开拍卖。目前,美国空军要求这个胆敢出售“军用物资”的商人将全部剩余货物交给政府处理,并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就此事开展的调查工作。

  经过7天的网上拍卖,这名商人一共卖掉了4个东西,其中“X波段气象雷达解码器”卖了500美元,另外有个“高频无线电路卡”则以32美元被人买走。由于担心“泄露机密”,美国可能要以“保护国家安全”的名义,再次“干预”其曾反复鼓吹的网上自由权了。(高轶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奸商出售二手飞机零件 (2002/01/30 15:36)
美将售台金额高达2.88亿美元的军机备用零件 (2001/10/31 13: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