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入国外红灯区约会国内女学生 情色困扰日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0:28 环球时报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林子

  外交官请议员嫖娼

  最近,日本出版的《周刊邮报》和俄罗斯一家周刊均以大篇幅披露了日本外务省的最新丑闻,指日本驻莫斯科外交官安排访俄的日本国会议员代表团集体嫖娼。

  事情发生在1999年8月,七八个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访问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国家。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安排晚宴为高级代表团接风洗尘,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找乐子”就成了接下来的节目内容。于是,大家分乘三辆轿车前往俄罗斯的地下红灯区,由俄罗斯的妓女“接待”了这些议员们。费用就算在了日本驻俄使馆的外交活动经费中。

  政客好色由来已久

  在几百名国会议员和几十万名政府官员中有几匹害群之马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但是事情远不止这一件。在日本政坛,“政客好色”已经不是什么新话题了。

  上个世纪90年代初,首相宇野宗佑与艺妓的丑闻被曝光下台后,类似事情就没有断过。桥本龙太郎也曾经因为类似事件搞得灰头土脸。民主党的菅直人因性丑闻失去了政治机会。前首相森喜朗的性丑闻也曾出现在周刊杂志上。

  类似的日本政客“性丑闻”可说数不胜数。他们不仅在国内四处“买春”,到了国外也是如此。曾驻新加坡的日本大使三田国彦在任期内与一个年轻女子在使馆花园内约会,被别人拍照、曝光。还有一名赴泰国旅游的议员因为见到一名颇具姿色的跳舞小姐,将她带回旅馆过夜,谁知这位“小姐”竟是人妖。事后,这名议员不仅不以此为耻,反而在国会圈内提醒同僚,寻欢前一定要验明正身。

  援助交际火上浇油

  近年来,日本社会兴起了由在校女学生提供的名为“援助交际”的性服务,这恰好适合了日本政界各种“达官贵人”的胃口。日本媒体曾报道说,“援助交际”兴起后,一些官员乐此不疲,他们与那些年龄足以作他们女儿的小女生出游,或到私人别墅大玩性派对,来满足自己的需要。2001年,一名外交官员就是因为曾用1万日元买到了一名初中女学生的“援助交际”服务,与其发生性关系而被

  逮捕的。不过,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倒是供认不讳。

  更为传奇的是,今年3月27日刚刚走马上任的日本驻欧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新任大使堀诚一郎竟与女部下关系暧昧,这位60来岁的大使先生竟然糊涂地将写给这位部下的情书错贴到日本外务省的官方网站上,这件事情也被媒体炒得满城风雨。

  “买春”买出贪污

  在当今日本社会,从政府高官应酬到企业运作,很多时候都会沾到色情二字。更有甚者,人们并不以此为耻,反而说这是人性的证明。不仅电视的深夜节目充满色情,色情的报纸、杂志也是铺天盖地地充斥在便利店内和自动售货机中。不仅成人节目“火爆劲足”,许多少男少女杂志也是不堪入目。

  如果仅仅是嫖娼、“买春”也就罢了,这种行为还直接助长了贪污受贿等犯罪的发生。2001年1月,日本外务省要人、出访支援室室长、55岁的松尾克俊把贪污的5亿多日元现金都挥霍在了三陪女身上,最后被外务省开除了公职。▲

  《环球时报》(2002年05月30日第二版)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外务省又爆丑闻 议员在俄公费嫖娼 (2002/05/23 13:43)
丑闻频频传出 日本内阁支持率首次跌破40% (2002/05/17 20:20)
金钱丑闻不断 日本外务省又揪出两名贪官 (2002/05/14 19:27)
日本外务省性丑闻不断“肉麻情书”再惹风波(图) (2002/04/11 08:19)
电视台台长诱奸9少女 日本惊曝“援助交际”丑闻 (2001/09/29 14: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