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免费音乐下载服务商Napster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23: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免费音乐下载服务商纳普斯特(Napster)6月3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德国传媒巨 擘贝塔斯曼(BertelsmannAG)将以800万美元将其收购。

  据美联社报道,纳普斯特诞生于1999年,那正是MP3方兴未艾的时候,纳普斯特网站向MP3发烧友提供了一 个虚拟社区,帮助他们免费下载音乐。随着MP3发烧友的激增,纳普斯特迅速窜红,颠峰时期曾拥有6000万用户。

  但纳普斯特的做法却惹恼了唱片公司。1999年12月,全球五大唱片公司环球、贝塔斯曼、索尼、华纳、百代以 协助盗版犯罪的罪名联名起诉纳普斯特。2001年7月,法庭宣布由于未能有效地通过技术手段阻止其在网络上传播拥有版 权的音乐,纳普斯特的服务器将被永久关闭。

  此后,纳普斯特曾多次试图卷土重来,怎奈背负着巨额债务,要翻身谈何容易。今年5月17日,贝塔斯曼宣布以8 00万美元购买纳普斯特全部资产,为纳普斯特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称,纳普斯特申请破产保护后将争取时间进行改组,然后以贝塔斯曼独资下属公司的身份重新亮相。目前,纳普斯 特公司发言人尚未对此事公开表态。(李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