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反恐怖专家透露已确认直接策划911事件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07:4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5日讯 美国反恐怖专家4日透露,他们已经确认,本·拉登的科威特籍助手很有可能就是“9·11”事件的直接策划者。此人名叫哈里德·沙克·穆罕默德,现年30多岁,已经被联邦调查局列为“最希望捉拿”的恐怖分子之一,目前仍可能就潜伏在阿富汗或者该国临近地区活动。不过,有关方面没有太多透露作出这一判断的根据。

  美联社报道,这名男子据信详细制定了“9·11”袭击的具体行动细节,并将拉登那“
让美国人去死”的号召变成了现实。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大量证据表明,哈里德与“9·11”事件有关,因此是名“最重要的行动策划者”,此人和不久前被美军捕获的祖贝达在“基地”组织内部“所扮演得角色非常相近”。

  据悉,在“9·11”事件发生后三个月,联邦调查局获悉哈里德曾经转移了大笔发动袭击所需要的资金,随后得到的信息更帮助有关部门确认,此人是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哈里德还与制造了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尤素福一起工作过,在他们于菲律宾藏身“避风”期间,还共同阴谋于1995年劫持或者爆炸一些前往美国的民航客机。尤素福目前已经被美国判处终身监禁。

  美国多次表示,在反恐怖战争中抓到或者杀死本·拉登的助手同样重要,因为他们才是拉登那些“伟大设想”的具体策划者。比如,这些人负责挑选目标和制定时间,并为具体执行人提供必要的资金和培训,由于有时候需要“牺牲性命”,因此还必须要始终保持所执行计划的秘密。因此参与“9·11”事件的19名劫机者中大多数并不知道自己将执行一个“有去无回”的任务。

  不过,这位新近出名的“军师”,很可能是美国政府有关方面为了抵抗国会的“进攻”而放出的一个“重型烟雾弹”。因为即便知道他是谁,也知道其罪行累累,但目前此人和其主子拉登一样,就是让美国人“怎么也摸不着”。(高轶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基地”组织仍很活跃(2002/06/05/ 02:08)
希拉克证实法国将为阿富汗培训国民军步兵部队(2002/06/05/ 02:03)
美国发誓扫除巴基斯坦境内“基地”残余分子(2002/06/04/ 16:12)
美中两国就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问题交换意见(2002/06/04/ 14:58)
美防长称不知拉登死活 塔士兵在巴阿边境很活跃(2002/06/04/ 13:32)
美军阿富汗行动出问题 内部互相指责产生摩擦(2002/06/04/ 13:27)
穆巴拉克称911一周前他曾警告美说基地有大行动(图)(2002/06/04/ 11:48)
布什为联邦调查局正名 称其改组后做得“更好”(2002/06/04/ 11:23)
“鞋弹”疑犯申请读《时代》 美政府提供删节版本(2002/06/04/ 09:03)
加拿大为9-11恐怖嫌疑人“平反” 遭美国抗议(2002/06/04/ 08:32)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