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时报:美国飞行社区 房前停车屋后停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1:28 环球时报

飞行社区全景


唐纳·西里和他的飞机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刘爱成

  现在出门办事,最烦人的是堵车,尤其是赶上高峰时间,简直是寸步难行。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心里就想,要是有架飞机就好了。最近我去洛杉矶北部的西斯皮里亚谷地采访,那里就有个三四十户人家的社区,几乎家家都是房前停汽车,屋后停飞机。

  开飞机去吃早餐

  一进社区,我看到一位正在后院擦飞机的老人,便上去与之攀谈。老人告诉我,他叫唐纳·西里,是个退休的工程师,年轻时就喜欢飞机,现在已经有近20年的驾龄了。老人指着他的“座机”对我说,“这架飞机是我以前用5.5万美元买的,虽有些年头了,但按照航空管理局每年的年检,不断更换零件,保养得还不错”。

  老人说他开飞机纯粹是为了好玩,“不过这里的许多人是开飞机去上班或到别的城市去做生意的”。说话间,另一架小飞机降落滑行到我们身边,老人和飞机的驾驶者打招呼,飞机上坐着一男一女。老人说,“这是我的邻居约翰,他最近刚交了女朋友,今天早上他驾飞机带她去对面山上的风景度假村吃早餐。”

  自己造飞机乐趣多

  老人带我去看了他家的飞机库,不用说要比车库大出许多。“我们经常在这里开会,大家一起交流飞行和游乐经验”。老人向我介绍说。

  接着,他还带我去一个邻居家参观。这家人的机库比唐纳家的机库要大得多,里面停了一架飞机,还有一架正在制造之中。主人告诉我,第一架飞机也是他自己制造的,现在再做一架给夫人。看到我惊讶的表情,他说造飞机其实不难,只要把零配件买回来组装即可。“制造飞机是我的兴趣,当然也比买飞机便宜”。在称赞一番后,我不好意思地问他坐自己制造的飞机安不安全。他说,自己造飞机首先得上报美国航空管理局,完工后要等他们派人来检验,合格了登记注册,办妥各种手续才能飞行。

  我也过了一把瘾

  我非常好奇地一家一家地看,不知不觉到了前面停满了各种小飞机的机场。机场主人歌德·施耐德告诉我,这个机场是“私人所有,共同使用”。他利用机场开了一个飞行教练学校,还做一些空中旅游项目。当然,机场主要为社区服务。

  听说我是中国记者,他非常热情地让我上了他的飞机,在空中鸟瞰他的机场和社区全景。机舱里只能坐两个人,面前全是仪表,其手拉杆和脚踏板都与汽车的相似,只是大了许多。尽管我紧挨着他,但我们俩说话都得通过头上戴的报话机和耳机。只听他用无线电报话机说,“××号飞机现在准备就绪,就要起飞。”便开始滑翔,然后一拉杆,飞机就上了天,机场和房子变得越来越小。飞机转弯时,我觉得大地在倾斜、摇晃,我感到有些害怕。恢复正常后,我想拍些照片。歌德帮我打开了机窗。哇!好大的风啊,险些把我的眼镜都给吹掉了。我使劲握着相机,对着下面瞄准:机场、社区、高尔夫球场、山岗……尽收眼底。

  在天上翱翔了两圈后,飞机瞄准跑道的一条虚线,直直地稳降在跑道上。我问他像这样的社区在美国有多少。他说全国大概有四五千个,最大的可能是在佛罗里达州,据说那里的飞行社区有1200多户人家。

  不住在社区的玩机族

  “其实,现在自己有飞机的人很多,他们并不一定都住在这样的社区,而是把飞机寄存在机场,自己住在别的地方。”歌德说。后来我还真遇见了这样一对父子俩。

  父亲叫迈克·史密斯,他现在是一家器材公司的总经理,使用一架2.5万美元买的二手飞机。其子华纳的飞机比较好,6万美元买的。史密斯说他们的飞机平时都停在机场。

  史密斯和儿子10年前在同一所飞行学校学会开飞机。美国法律规定,公民必须在17岁以上才可以考飞行驾驶证。考证学员总共飞行时间不得少于40个小时。拿到一个驾驶证一般要花掉6000美元,这包括请教练、租用飞机和汽油费。

  他还说,任何人只要能买汽车就可以买飞机。他当时买飞机,既是为了好玩,也是做生意需要。“小飞机和航空公司的大飞机的飞行规定是不一样的,私人小飞机的飞行有高度限制,最高不能超过1.8万英尺,不允许超过云层,而航空公司的飞机一般都在云层以上飞。一般小飞机时速在150英里左右。”他又说,“有了飞机就不用担心公路交通拥挤了。我周末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总共飞了一个小时,而开车得三四个小时。飞机的汽油现在是2.5美元一加仑,小飞机每小时仅用十几加仑,飞一小时花费不到30美元,比开汽车既省时间又省钱。”

  他儿子的飞机只有一个座位,主要是用于特技飞行。据他们透露,现在美国各种私人飞机协会很多,最大的一家是史密斯先生参加的AOPA。

  史密斯最后说,其实现在有不少人更倾向于租飞机。因为对于那些不经常开飞机的飞行爱好者来说,买机不如租机。一般小飞机每小时的租金是100美元,这已经包括了汽油费。而且它和租车一样方便。▲(本文图片均为刘爱成摄)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里根机场拟在今年6月对私人飞机开禁 (2002/05/11 11:29)
美国重新开放领空允许商业和私人飞机恢复飞行 (2002/01/14 18:49)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加强私人飞机安全管理 (2002/01/10 13:44)
买架直升机开往度假村 有钱人今天“玩”飞机 (2001/11/04 12:59)
美国禁止私人飞机在芝加哥席尔思大楼附近飞行 (2001/11/01 08: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