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面对情报失误 白宫被迫改变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最近美国人每天早晨醒来,报纸的头版都要告诉他们,美国政府的情报部 门在“9·11”前是如何疏忽“重要情报”、白白浪费阻止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宝贵机会的。在此情形之下,白宫也突然改 变了策略,从一开始大叫“我们没有错”、大骂“民主党人玩弄政治”,到现今“政府将展开自查”。

  白宫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变化呢?分析家认为,因为布什政府深知媒体的厉害,说
不定哪天它们还会抖出令白宫更加难 堪的“猛料”,还是赶紧承认错误吧!

  一位专门为共和党高层出谋献策的公关人士说:“这些不好的消息一点点、一点点加起来,就会形成一股思潮、一股 势力,他们会追根究源的。”

  分析人士称,白宫改变策略无非是出于两个目的:对情报部门的批评不能最后指向总统;如果国会在大众的呼声下成 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那时的局势可不是白宫所能控制得了的,还是提前表态为好。

  虽然白宫目前正配合国会的两个情报委员会对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进行调查,但是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并不放心, 他们最近分别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写信,称国会不应该成立独立调查机构。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海格尔评论道:“这届白 宫和历届白宫一样,他们都不愿让国会占上风。”

  然而,随着媒体的“炒作”,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互揭老底”,风向明显不利于白宫。布什4日不得不首次承 认,情报部门的确有“过失”,他们“沟通不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共和党谋士说:“开始的时候,总统占上风,还记得切尼警告民主党人别玩政治吗?然而,两星 期之后,风向变了。所有的沙子都朝我们吹来。”两周前,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总统在2001年8月份接到情报部门通告,称 恐怖分子可能要发动袭击,切尼大骂:“这样的报道根本不负责任,在战争时期对国家的领导人展开攻击居心叵测。”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人谢尔比曾经对联邦调查局进行猛烈攻击,结果遭到白宫、特别是切尼的“白眼” 。现在情况不同了。谢尔比在采访中说:“我认为白宫不该管中窥豹,现在他们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众众)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官投书斥布什为政治目的坐视9-11发生遭停职(2002/06/06/ 10:50)
数万“恐怖警报”摆在面前 美国会对政府要查到底(2002/06/06/ 06:21)
美情报界成了众矢之的:众多情报被束之高阁(2002/06/06/ 05:39)
美国国会秘密听证第一天捅出不少秘密(2002/06/05/ 18:08)
布什首次承认美国情报部门9-11预警失职(2002/06/05/ 10:18)
美国印刷局惊呼“巧合” 美元上出现了“9-11”(2002/06/05/ 08:49)
埃及密探“基地”卧底 9-11前一周曾经通报美国(2002/06/05/ 08:45)
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 审理“911预警失职案”(2002/06/05/ 04:51)
美一飞行员提供拉登线索反下岗 巨额赏金分文没得(2002/06/05/ 04:46)
穆巴拉克称埃及在“9-11”事件前曾提醒过美国(2002/06/05/ 03:45)
美国会指责布什隐瞒“9-11”劫机警告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