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威胁印度软件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12:4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滑向战争边缘,印度新兴的高技术行业领导人担心目前一系列取消商业旅行会变成 外国投资和销售的放慢增长。印度软件业到今年3月结束的年度收入达77亿美元,其中2/3的客户在美国。

  美国国务院上个星期敦促在印度的6万美国公民离开。美国惠普、太阳和英特尔等在印度设有分公司的高技术公司已 经禁止去印度的非关键旅行或者提高安全警戒。惠普已经
告诉以印度人为主的2600名员工,如果感到不安全可以离开国家 。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主席卡尼克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有些客户或者未来的客户取消他们来印度的商业旅 行。如果紧张局势持续下去,可能打击我们软件公司国外的商业机会。”

  卡尼克没有说客户或者未来的客户取消商业旅行的具体数字,但他说,那些取消旅行目前还没有导致订单下降。但如 果双方僵持不下,肯定会带来变化。

  印度最大的软件公司,位于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信息系统技术公司也说,部分客户取消原计划的访问。

  高技术行业的主管说,他们已经采取应急措施,例如将数据和程序复制下来,他们可以在发生灾难的情况下利用“镜 像”在国外运行。

  卡尼克说,美国9·11遭恐怖袭击和印度议会12月13日受袭击提醒印度技术行业做出灾难计划。“现在,我们 知道如何应付这类不确定性。”

  惠普发言人说,仅仅允许商业上最关键的人员去印度,任何去印度的旅行都必须得到总经理的签字。

  英特尔告诉班加罗尔的1200名员工关于美国国务院上个星期的建议,不鼓励职员去印度旅行。

  太阳微系统公司已经对雇用400人的印度分支机构加强安全措施。但3家公司都没有说要撤离员工。

  同时,高技术行业领导人认为,目前的危机不至于导致核冲突。美国在印度的投资是美国大力斡旋,对巴基斯坦施加 压力不要升级为核冲突的重要因素之一。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