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统一组织全力支持和平解决马达加斯加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6月8日专电(记者柴世宽熊思浩)非洲统一组织轮值主席、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8日清晨在此间发表声明,表示非统组织全力支持塞内加尔总统瓦德为解决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所作的努力。

  瓦德已邀请马达加斯加当选总统拉瓦罗马纳纳和卸任总统拉齐拉卡于8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再次举行会晤,寻求解决持续半年之久的选举危机的办法。但迄今为止,拉瓦罗马
纳纳和拉齐拉卡均表示不会参加这次会晤。

  姆瓦纳瓦萨在声明中敦促这两位马达加斯加领导人抓住这次机会,妥善解决该国的危机,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冲突。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向这次达喀尔会议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鼓励,帮助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去年12月16日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后,反对派候选人拉瓦罗马纳纳自行宣布得票52.15%。但是马最高宪法法院1月25日裁决拉瓦罗马纳纳得票46.21%,拉齐拉卡得票40.89%。按规定两人应进入第二轮选举。但拉瓦罗马纳纳指责拉齐拉卡选举舞弊,2月22日自行宣布就任总统并于3月1日建立政府,由此开始了长达数月的选举危机。

  4月18日,拉瓦罗马纳纳和拉齐拉卡在瓦德等非洲国家领导人的调解下,在达喀尔签署了一份和解协议。但是协议未能得到执行,双方的对立愈演愈烈,分裂成两派的军队最近多次交火,引起了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希望尽快解决马达加斯加危机 (2002/06/04 02:21)
马达加斯加新政府夺取前总统占领的总理官邸 (2002/05/28 09:31)
非统组织领导人对马达加斯加政局表示严重关切 (2002/05/25 07:35)
选举得票超半数 拉瓦罗马纳纳当选马达加斯加总统 (2002/04/29 21:46)
两位“总统”终谈拢 马达加斯加危机有望化解 (2002/04/20 05:19)
安南对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出现转机表示欢迎 (2002/04/20 04:04)
外交部发言人就马达加斯加局势发表谈话 (2002/04/19 21:36)
中国衷心希望马达加斯加形势能尽快恢复正常 (2002/04/19 19:05)
马达加斯加最高法院宣布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2002/04/18 14:59)
将军遇害马达加斯加形势危急 总统选举计票无效 (2002/04/18 11:53)
马达加斯加军队内讧 一将军病床上遭暗杀 (2002/04/18 12:08)
马达加斯加一名将军在医院病床上被枪手暗杀 (2002/04/18 07: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