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美军基地发现神经毒气 司令部受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02:51 人民网

驻扎在乌兹别克美军小心翼翼防止袭击

  人民网6月10日讯 美国军方9日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卡尔希汗阿巴德美军基地发现神经性毒气和芥子气。美军已经对这次发现进行调查。这些微量毒气可能是当年前苏联军队储存的化学武器残留物。不过,去年底对该基地开展类似检查时却没有收集到任何危险成份。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军在这个基地驻扎有近千名军事人员,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士兵
出现中毒症状。对卡尔希汗阿巴德基地进行例行检查时,专家小组发现三个地点受毒气污染:临时改作司令部的停机坪、基地边缘的地下掩体,以及一处无人居住的维修室。

  目前,所有在发现毒气地点工作的人员都被转移到了基地安全地点。美军防化专家对整个基地进行了化验检查,以确定这些神经性毒气和芥子气的确切来源以及具体浓度。由于这里曾经是前苏联的军事基地,因此当地有种猜测是,埋藏在地下的化学武器发生了泄露。

  当地美军发言人强调,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有毒物质是在最近被放到该基地的。美国军事专家指出,很可能因为近期天气变热,使曾经受污染的物体重新释放出有毒气体来。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袭击肯尼迪航天中心 往地铁内灌神经毒气 (2002/06/09 12:21)
最新警报:独立日“基地”要在美国地铁放神经毒气 (2002/06/08 11:09)
以色列称巴勒斯坦人曾拟用山埃毒气对以发动袭击 (2002/06/07 10:41)
60年代美曾搞军舰毒气测试 600名退伍军人40年后接受体检 (2002/05/25 13:16)
沙特将公布1996年致死19人的美军基地爆炸案结果 (2002/06/03 08:43)
状告政府和美军基地 东京居民将获赔偿 (2002/06/01 08:52)
驻日美军基地战斗机玻璃频频掉落 居民强烈抗议 (2002/05/27 16: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