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办主任:“成千上万敌人锁定了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7:14 北京晚报

  昨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识媒体”脱口秀节目如期播出。这回请到的嘉宾不是别人,正是因“9·11”恐怖袭击而“身价百倍”、“平步青云”的美国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托马斯·里奇。

  在节目中,里奇以专业的口吻谈到了美国反恐斗争的长期性和严峻性。他指出,目前全世界有许多恐怖主义组织将美国作为他们打击的头号目标,在众目睽睽之下,美国的反恐
斗争将是“一个长期而严峻的过程”,而防漏补缺又恰恰是美国情报安全部门的“软肋”。

  “目前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敌)人分散在40或50多个国家中,他们的目光都放在美国身上,将主要的打击目标锁定我们,”里奇在节目中说:“他们在全世界到处都是,而且我怀疑,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已渗透到我们的国家中。”

  面对来自如此众多的潜在威胁,而且这些恐怖主义组织的最大特性就是往往在没有预谋、没有计划的情况下对目标发动突然袭击,这些对于美国的反恐斗争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为此,里奇呼吁美国公众长期保持警觉,意识到这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

  当被问及由本·拉登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是否依然“幸存”,而且是否正在策划针对美国的阴谋时,里奇回答说:“是的。而且他们将一直如此……我们已经意识到他们是多么的复杂,多么的顽强……就算我们抓到了本·拉登,当然我们会的,他们中也将出现本·拉登第二。”他指出,这也就是美国政府为什么必须马上成立一个专门的“国土安全部”,以保护美国本土不受外来袭击的原因。

  里奇对布什总统日前向国会提议成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保护祖国不受侵犯、预先对外来恐怖主义进行打击的必要措施,而且必须马上就开始筹建。“我们需要一个部门协助国土安全办公室的工作。”他说。他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看到“国土安全部”部署到位。

  据悉,布什总统提议的“国土安全部”将雇用约17万名雇员,年度预算达370亿美元,是20世纪4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最为重大的改组措施。如果得到批准成立后,该部将在交通安全、紧急情况应对、预防美国遭受生化及核武器攻击、保卫美国基础设施和汇总情报等4个方面加强工作,同时协调联邦政府各机构之间的反恐行动,防止美国再次遭到恐怖袭击。

                    新华社记者费列娜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题材图书在美风光不再 市场期待好作品(2002/06/10/ 18:29)
72%美国人赞同设立国土安全部 37%的人怀疑布什动机(2002/06/10/ 15:26)
《时代》报导白宫反恐小组早就知悉恐怖份子行踪(2002/06/10/ 10:32)
纽约部分犹太人为防恐怖袭击在社区进行武装巡逻(2002/06/10/ 10:07)
恐怖分子可能在美国独立日对地铁站发动毒气袭击(2002/06/10/ 07:43)
布什重申设国土安全部的重要性 称美国需要调整(2002/06/09/ 21:25)
美国1.5万家化学工厂被强制进行受袭可能性评估(2002/06/09/ 17:23)
英国1999年就曾告诫美国:恐怖分子将用飞机袭击(2002/06/09/ 11:17)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要从其他八大部门夺权挖人(2002/06/09/ 10:24)
英情报机构99年告诫美恐怖分子将用飞机制造袭击(2002/06/09/ 09:10)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