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山火失控逼进丹佛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大惊失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3:36 人民网

科罗拉多山火肆虐


准备逃离家园的居民

  人民网6月13日讯 科罗拉多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林大火现在已经失去了控制,正向首府丹佛市大举逼近,滚滚浓烟甚至令远在国际空间站中的宇航员也大惊失色。在令人窒息的烟雾中,丹佛南郊居民开始收拾细软,只等当地政府一声令下,即刻逃离自己的家园。

  路透社报道,截至12日,这场科罗拉多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已经燃烧了9万英亩土地,并形成了15英里长的火龙,由于当地持续干旱加上风力太大,这场大火已冲过数条警戒
线。沿洛基山脚向东北方向疯狂蔓延,距丹佛市中心只有55英里远,迫使约4万名居民随时准备逃离自己的家园。

  虽然有400多名消防队员一直奋战在灭火第一线,但大火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当地官员证实,目前已有4千居民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还有4万左右的居民随时准备撤离。这场山火从8日开始燃烧,是由部份野外露营人员非法用火引起的。目前,大火距离丹佛郊区一些民宅仅有16公里。

  住在丹佛南郊的萨顿夫妇最近都是一大早就被剌鼻的浓烟呛醒,苏顿先生对记者说,每天早晨,房间内浓烟迷漫,几小时都放不出去。“现在拿不准主意应该怎么办,是留还是走?”萨顿站在距离丹佛几十公里的自家门前,望着不远处的熊熊山火无可奈何地说。(高轶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林大火突破消防人员设置的防线 烧向美国丹佛城郊 (2002/06/12 11:10)
山林大火突破消防人员设置的防线 烧向美国丹佛城郊 (2002/06/12 11:10)
山林大火烧向美国丹佛 4万居民准备随时逃离家园 (2002/06/12 09:52)
美国科罗拉多森林大火越烧越旺 丹佛将疏散4万居民 (2002/06/11 09:17)
图文:美国发生山火 (2002/06/09 21: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