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脏弹”疑犯拒不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1:31 南方都市报

  穆加西尔目前被拘留在美国查尔斯顿海军基地,他被美国政府列为“敌对军人”。

  “脏弹”疑犯拒不认罪布什发誓要全力缉拿一切潜在疑犯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昨日说,两天前被司法部移交军方的恐怖分子阿卜杜拉·穆加西尔拒绝同 政府合作,不但坚持不交待自己是否还有同伙,而且还一口
咬定自己无罪,令该案的调查没有任何进展。沃尔福威茨指出,穆 加西尔“有预谋地进入美国,企图用包括引爆‘脏弹’在内的多种行动来杀害无辜民众”。据说,这名恐怖分子甚至打算炸毁 美国的多家饭店和加油站。沃尔福威茨还认为,虽然穆加西尔尚未向调查人员提供任何有价值信息,但他认为,此人“一定还 有同伙,我们想将这些人一网打尽”。

  可能永远不会受审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昨日称,穆加西尔可能永远不会面临审判,理由是美国政府希望从他口 中掏出更多有用的反恐情报。拉姆斯菲尔德称,穆加西尔毫无疑问参与了恐怖活动,但“审判并惩罚这个人并不是我们的兴趣 所在,我们目前最想要的是找出他所知道的事情,因为单纯给他定罪判刑根本无助于令美国人躲过恐怖分子正在或即将策划的 恐怖袭击”。美国总统布什当天还把穆加西尔称为一个“坏家伙”,并称他现在已经到了自己应该去的地方———拘留所。

  全力捉拿潜在疑犯布什还透露,美国正全力捉拿同这起“脏弹”袭击美国阴谋有关的任何“潜在杀手”。据报道,在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宣布逮捕了参与“脏弹”的恐怖嫌疑人穆加西尔一天后,布什承诺说:“全方位的追捕行动正在继 续。我们将把每一条线索追查到底。”布什在会见美国会议员就成立一个负责国内反控行动的内阁的机构寻求支持时表示,在 “脏弹”事件的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的“杀手或潜在的杀手”被绳之以法。他又说:“在反恐战争上,我们已经持续战斗了 很长时间,但仍有人要危害我们。现在我们要让那些危害我们的凶手和即将成为凶手的人知道,我们要将他们一网打尽。”

  律师为其力争公民权此外,穆加西尔的代表律师当娜·纽曼透露,穆加西尔否认了有关指控。她要求当局释放穆加西 尔,并说,没有正式指控却继续关押穆加西尔不符合宪法。她还表示将就穆加西尔目前被拘留在军事拘留所提出上诉。不过政 府律师表示,根据1942年高等法庭的一项判决,任何人哪怕是美国公民,只要他干下危害美国利益的事情,他就可能在军 事法庭受审,惟一的前提条件是他必须已经进入美国国境。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穆加西尔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居住时曾利用互 联网学习如何制造“脏弹”,他这次潜入美国是要物色合适的地方引爆“脏弹”。他被捕时身上怀有1万多美元的现金,美国 情报人员怀疑他刚在瑞士与“基地”组织高层人员见过面,与此同时,瑞士政府方面也证实他们目前正就穆加西尔到过的地方 进行调查。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