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坦克围困阿拉法特6小时专题 > 正文

隔离墙难挡自杀袭击 沙龙还是要修“现代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3日电(记者聂晓阳)6月11日,随着平整一段2公里长路基的先期准备工作破土动工,经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埃利泽提议、总理沙龙同意的“安全隔离墙”计划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大约110公里的隔离墙将在一年内修建完成。

  “安全隔离墙”计划实际上就是修建一条“现代长城”。根据这一计划,以色列将大致沿着1967年以巴边界(即绿线)从南到北修建总长360公里的隔离墙及铁丝网(其中110公里的
工程已获批准并拨款近1亿美元),从而把以色列本土与约旦河西岸地区隔离开来,以阻止自杀性袭击者进入以色列境内,并且方便以军士兵巡逻和缉拿“恐怖分子”。

  在此之前,以色列已经在加沙周围和部分约旦河西岸城市以及几乎所有的定居点周围都修建了类似的建筑。一旦新的隔离墙建成并和原来的隔离墙连接起来之后,一条“蔚为壮观”的“现代长城”将成为沙龙政府留给以色列的一笔令人感慨的“文化遗产”。

  以色列国防部的预算表明,由于征地、雇用私人公司及各种高科技的附属设施,这条“长城”每公里的建造费用将高达100万美元,工程总耗资将接近4亿美元,这相当于以色列通常年份旅游收入的五分之一。

  实际上,在以色列经济已经捉襟见肘的非常时期,下决心花大钱建造这一“现代长城”,虽然是万不得已、病急乱投医的下策,但也的确是事出无奈。

  据以色列军方宣布的数字,在过去20个月里已经有500多名以色列人在各类袭击中丧生,其中346人是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在内的平民。加上受伤的人数,平均每300多个以色列公民中就有一人在巴方各类袭击中伤亡。以国防部长在最近的讲话中透露,以军士兵每天都能破获一两起企图实施自杀性袭击案件,“虽然绝大多数自杀性袭击没有发生,但其危险不容低估”。

  以国防部官员表示,隔离墙修好以后,以色列士兵将不必时刻提心吊胆面对无孔不入的巴勒斯坦渗透者。同时,以色列还将制定相关法律,对于非法穿越隔离墙者一律逮捕审问,这样将大大降低士兵们工作的难度和危险性。

  对于沙龙政府“建造长城”抵御恐怖袭击的决策,以色列国内存在不少反对声音,很多人指责这一计划过于仓促。部分专家指出,这一计划没有考虑到未来以色列国土规划的需要。

  隔离墙计划引起以色列北部和南部居民的不满,因为以色列和西岸接壤的部分主要位于以色列中部,北方和南方的居民担心隔离墙建好后会把自杀性袭击者赶到他们那里去。

  一些以政府右翼人士也认为,隔离墙将把许多定居者隔离到以色列本土之外,这样势必使以色列在未来的最终地位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目前,有约20万以色列定居者居住在数百个西岸定居点中,这些定居点控制着西岸最好的土地和大部分水源。

  许多以色列人都认为,隔离墙不可能完全阻止自杀性袭击。尽管以色列一再宣称隔离墙的修建与政治无关,但真正隔绝恐怖袭击,恐怕最后还要依靠政治途径。(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军侵占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区城镇图巴斯(2002/06/13/ 13:37)
以军侵占西岸巴控城镇图巴斯并交火 双方各伤2人(2002/06/13/ 13:09)
以色列军队今日凌晨侵入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图巴斯(2002/06/13/ 12:49)
以军侵占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区城镇图巴斯(2002/06/13/ 12:37)
沙龙要修“长城” 以安全隔离墙计划正式启动(2002/06/13/ 11:47)
逃过自杀爆炸的以妇女:爆炸让我选择强硬立场(图)(2002/06/13/ 08:39)
美国为巴勒斯坦规划未来:先以“临时国家”作过渡(2002/06/13/ 08:25)
以色列军队开始从被围困近3天的阿拉法特官邸撤离(2002/06/13/ 06:33)
以色列驻华大使希望有朝一日巴以足球能同场竞技(2002/06/13/ 03:46)
欧盟轮值主席要求以立即从巴勒斯坦被占城市撤军(2002/06/13/ 03:09)
以军坦克围困阿拉法特6小时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