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印度媒体展望核战惨状:南亚大都市顷刻变坟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6月4日的“亚信”峰会上,印巴冲突的两名主角——穆沙拉夫和瓦杰帕伊互不理睬,更别提“握手言和”了。两国是否会走到战争这一步?《今日印度》杂志推测,如果双方真的发动核战,那么两国各大都市都将灰飞烟灭,上千万人性命不保!

  最新一期《今日印度》的封面背景是一朵庞大的蘑菇云,成千上万惊恐的印度人慌乱地逃离首都新德里。封面故事中描绘了一幅可怕的情景:一旦巴基斯坦用核武对付新德里,
那么这个繁荣的印度首都将顷刻间变成一座巨大的坟墓;而印度不会白白受欺负,它要报复巴基斯坦,把伊斯兰堡、卡拉奇等人口稠密的大都市一个接一个地炸毁!

  《今日印度》还搬出大量照片和数据,重现当年日本广岛和长崎遭原子弹袭击的恐怖场面,同时指出,如果核弹落到新德里,5秒之内就会有20万人丧生;10秒钟内,爆炸中心周围10公里以内的所有建筑将不复存在;而10小时之后,印度的核弹就要砸到巴基斯坦头上,巴基斯坦国将不国!

  该杂志还引用美国五角大楼估计的数据,称如果印巴真的发动核战争,将有1200万人遇难。

  在最近结束的“亚信”峰会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拒绝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而瓦杰帕伊则表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应该对其他人“搞核讹诈”。这表明,国际社会试图让印巴两国领导人坐下来谈判以缓和南亚地区紧张局势的斡旋进展并不顺利。(张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科学家研究古代孔雀王朝秘笈寻找对付巴军方法(2002/06/13/ 14:00)
美杂志披露印度总理身体不好 常神情恍惚且健忘(2002/06/13/ 11:39)
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抵达巴基斯坦进行外交斡旋(2002/06/13/ 10:41)
南方都市报:“印度导弹之父”被提名总统候选人(2002/06/13/ 08:56)
布莱尔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尽早重开和平谈判(2002/06/13/ 07:22)
美国防部长称克什米尔地区有“基地”成员活动迹(2002/06/13/ 00:33)
美国愿提供地面传感器监控克什米尔渗透活动(2002/06/12/ 22:08)
美国希望印巴紧张关系得到缓解(2002/06/12/ 19:04)
新闻综述:印度主动示好 南亚局势出现转机(2002/06/12/ 13:17)
布什称美国在防止印巴冲突升级方面取得进展(2002/06/12/ 04:20)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