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美华人指美国种族歧视现象20年来没有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杉矶6月12日消息:20年前的6月,华人陈果仁在底特律被误认为是日本人遭两名白人打死,2人行凶 的动机是恼怒日本汽车工业的竞争摧毁美国汽车工业。20年后过去,美国司法正义与种族歧视现象是否有所改进?美国旧金 山湾区的各界华裔代表都给予否定的看法。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曾参与陈果仁事件民权运动的郭丽莲法官,如今感叹地表示
,20年过去了,不幸的是,今日 的种族仇恨犯罪没有随着时间减少。她说,“911”事件之后,美国发生更多基于种族的仇恨犯罪,加上“911”之前的 李文和案,显示美国社会仍然基于种族与性别的理由歧视人。这20年来,美国没有在这方面学习和改进多少。

  当年的陈果仁案在经过3年诉讼过程后,两位肇事者最后没有被判过一天的囚禁。陈果仁事件与宣判结果让华裔民众 对美国的公平正义大失所望。

  柏克莱加大族裔研究系教授王灵智称,美国一直是个种族主义国家,尽管排华法案已经撤销,但态度仍在。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王德咸表示,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华人也应该关注和帮助其它族裔 减少种族歧视现象。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