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3日电(记者宋建袁锦林)为期4天的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13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罗 马总部闭幕。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会后指出,反饥饿斗争“现在将开始和时间赛跑”,以实现2015年将世界8亿饥饿人 口减半的目标。

  在简短的会议闭幕式之后,迪乌夫同本次会议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 时,迪乌夫表示,虽然众多发达国家领导人缺席会议,但由
于许多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以及248位部长的参与,峰会本身以及 会议期间各种双边及多边的接触将会对世界反饥饿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有记者问,会议为何忽视美国等提出的有关生物技术在消除饥饿中的作用,迪乌夫回答说,粮农组织有自主权,为实 现2015年的目标,生物技术并不是优先考虑的问题。粮农组织认为,目前受饥饿和贫困问题困扰的广大非洲和亚洲国家灌 溉水资源普遍短缺,所以反饥饿事业最应优先解决的是水资源问题。

  贝卢斯科尼在发布会上说,“9·11”事件之后,贫困问题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关注。欧盟国家将逐步兑现承 诺,在4年内把用于对发展中国家援助的资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提高到0.39%。他还说,消除贸易保护措施、降低对 农业的补贴等问题将在加拿大八国首脑会议上进行讨论。

  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是继1996年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之后粮农组织举办的又一专门讨论世界粮食安全问 题的重大国际会议,共有来自各成员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个代表团约4000名代表与会。会上通过的《“世界粮食 首脑会议:5年之后”宣言》,重申了国际社会消除饥饿和贫困的目标。与会的各国代表在会议期间纷纷发言,呼吁各国政府 必须采取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确保世界粮食安全、消除饥饿与营养不良问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 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在解决粮食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主张。(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