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新刑法禁止缺席审判 军方急审变节克格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7月1日,俄罗斯将开始实施去年杜马通过的一部新的刑法。届时,从赫鲁晓夫时代沿袭至今的旧刑法将寿终正寝。

  与旧的刑法相比,新刑法禁止缺席审判,并且用法律的文字将被告在新的司法制度中所享受的权利确立了下来。而就在新旧刑法交替之际,俄罗斯军事法院正在抢乘末班车,意欲赶在新刑法生效之前,加紧审理多宗克格勃叛逃者的案件,用缺席审判的方式将克格勃的
变节者和俄罗斯国家的背叛者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在这些正在加紧进行的审判中,奥莱格·D·卡卢金叛国案尤为引人注目。此人目前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隐居在美国马里兰州的西尔弗斯普林斯。俄罗斯军事法庭已经连续透过俄驻美使馆向他发出了3次传票,要他出庭接受审判,但一直拿他没办法。法庭指控他的罪名是出版了大量的间谍书,将他所知道的克格勃在美国从事间谍的活动和隐蔽的特工名单毫无遮拦地全部暴露了出来。(透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缺席审判流亡美国的前克格勃反间谍头目卡卢金 (2002/06/14 05:14)
叛逃特工频频造谣生事 俄罗斯缺席审判叛逃者(图) (2002/05/29 17: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