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就宪法改革进行全民投票 卡斯特罗纪念格瓦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1: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6月15日电(记者郑建东) 古巴支持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宪法地位的全民投票15日在全国近13万个工作站拉开帷幕。

  古巴中央工会、妇女联合会、大学生联合会、保卫革命委员会等8个主要群众组织的全国领导机构10日在哈瓦那会议宫举行特别会议,一致通过了要求修改国家宪法、进一步加强古巴作为独立的社会主义主权国家的地位的倡议。卡斯特罗13日宣布就该倡议举行全民投票

  本次全民投票采取签名方式进行。同意上述文件的选民(16岁以上)在15日上午10点至18日中午12点到投票点签名。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于7月5日召开会议对投票结果进行讨论并决定是否进行宪法改革。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当天上午来到位于哈瓦那南郊的一个投票站。他在文件上郑重地填上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签名。陪同卡斯特罗的古巴其他党政领导人也先后在宪改倡议书上签名。

  在投票开始之前,数万名古巴人在哈瓦那安东尼奥·马塞奥纪念碑广场举行集会,隆重纪念这位独立战争英雄和古巴革命领导人切·格瓦拉的诞辰。卡斯特罗发表讲话说,帝国主义统治和资本主义制度在古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他号召古巴人民像马塞奥将军和格瓦拉一样勇敢战斗。(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纪念导弹危机40周年 古巴将解密秘密文件 (2002/06/14 14:10)
美欲利用伯利兹的无线设备搞反古巴宣传遭到拒绝 (2002/06/14 13:29)
古巴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 数百万人参加反美游行 (2002/06/12 23:25)
卡斯特罗参加40万人集会 称古巴是独立自由的国家 (2002/06/02 01: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