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卡拉奇领馆附近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披露卡拉奇爆炸案前后美领馆内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1:51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6日讯 华盛顿邮报15日发表该报驻卡拉奇特约记者卡马兰以第一人称撰写的美国领事馆爆炸事件现场目击,由于当时作者身处领事馆内部,因此有机会了解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这篇文章全文如下:

  14日,我和美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鲍曼约好于11点在其办公室会面。在我即将进入领事馆大门时,一位身穿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青年将我拦住并问了几个非常奇怪的问题。“兄弟
,这里是美国大使馆吗?”此人用一口带旁遮普口音的乌尔都语(巴基斯坦国语)问道。由于已经迟到了5分钟,我对此人的出现感到有些不快。

  没想到,这个家伙继续纠缠不休地说,劳驾请你告诉我,那大楼里的办公室在左侧还是右侧呢?由于时间紧张,我不愿意答理他,同时不耐烦地狠狠瞪了这个不懂事的家伙一眼,发现此人20岁左右,脸上有少许胡子,手里用着两张报纸包着什么。当时我无法判断那到底是何物,但估计应该是个手机类的东西。

  我不理会此人,抓紧时间通过了领事馆的安全检查系统,就在接待员告诉里面的朋友,“客人到了”时,巨大的爆炸发生了。领事馆接待处的防弹玻璃在我左侧碎裂,100英尺外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音和汽车煞车的刺耳声。等我反应过来,屋子里已经找不到接待员的踪迹了,原来她正躲在桌子下,并不断发出阵阵惊慌失措的尖叫。

  由于领事馆工作人员经常举行反恐怖训练,这位受惊的接待员虽然躲在桌子下面,但依然及时按动了报警开关。据说,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原来定于15日举行“反恐怖行动演习”,没有想到竟然提前遭遇的“实战”。

  我站立的地方全变成了碎玻璃的世界,乱得让人无法下脚。隔壁的美国文化中心传来工作人员焦急的声音:“这里一切都被炸飞了”。负责警卫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则安慰她说,不要紧,局面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由于美国领事馆墙外进行了特殊安全防护处理,齐腰高的水泥隔离墙发挥了巨大作用,有效防止了大楼里美国人受伤。这些保护措施将巨大的爆炸冲击力反射回了街头,因此造成现场附近的阿布杜拉大街上许多过往汽车被炸飞,到处是惨不忍睹的遇难者遗体。不远处,被炸坏的电线嘶嘶作响,几名值勤的巴基斯坦警察不幸遇难。

  现场附近的万豪酒店入口处也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到处是爆炸后散落的碎玻璃和大惊失色的旅客。第一名出现的现场的美国外交官是负责地区安全的官员,并亲自搜集这次爆炸事件的证据。20分钟后,卡拉奇警方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活动。

  至于我要拜访的总领事鲍曼,则依然平静地在办公室里等我出现。据他介绍,爆炸发生时,整个办公楼“好象很有弹性一样前后移动了几次”。离鲍曼不远的海军陆战队负责人似乎有些倒霉,他被从椅子上抛了起来并被爆炸弄坏的门砸在了下面,但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从现场出来,我依然心有余悸。由于今天早上我被后门的工作人员安排从领事馆前门进入,因此亲眼目睹了这一事件的全部场面。我现在依然在想,那个神秘年轻人和他提出的奇怪问题。这个家伙究竟是本次事件的受害者还是一个幕后策划人呢?(高轶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拉奇爆炸疑为“基地”组织所为 美FBI参与调查(2002/06/15/ 18:39)
美国与巴基斯坦联手调查卡拉奇使馆外爆炸事件(2002/06/15/ 18:36)
中方对发生卡拉奇自杀性汽车爆炸事件感到震惊(2002/06/15/ 18:15)
卡拉奇爆炸案:恐怖分子可能在车内装了遥控炸弹(2002/06/15/ 17:57)
伊斯兰激进组织“法律”宣称对卡拉奇爆炸案负责(2002/06/15/ 15:16)
美国因领事馆爆炸考虑将进一步减少驻巴外交人员(2002/06/15/ 09:09)
美驻卡拉奇领馆门前昨发生爆炸 至少11死40伤(图)(2002/06/15/ 07:48)
布什严厉谴责卡拉奇爆炸 称其是“激进凶手”所为(2002/06/15/ 07:35)
炸弹袭击美驻巴基斯坦领馆 至少8人死亡45人受伤(2002/06/15/ 04:31)
卡拉奇美国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敲响警钟(图)(2002/06/15/ 03:09)
美国驻卡拉奇领馆附近发生爆炸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