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受害者向本·拉登等索赔1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7: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个原告代表团6月12日向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本·拉登等165个恐 怖分子和支持恐怖分子的组织赔偿1000亿美元。这个代表团是由1998年美驻非洲两大使馆爆炸案的受害者和受害者家 属组成的,共102人。

  据悉,代表团的律师已经将诉讼书递交给哥伦比亚特区法院,受害者要向本·拉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高层领 导以及所有支持恐怖活动的机构索赔,被告还包括伊朗
、伊拉克和苏丹3个国家的政府。

  4年前,发生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的爆炸案,共造成224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经过美国联邦调 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调查,本·拉登是这起恐怖事件的直接幕后策划者。此次组成的102人原告代表团中,包括66名使馆 爆炸案受害者和36名受害者家属,其中大多数是那两个使馆中的工作人员,包括部分美籍人士。

  代理此案的律师之一比尔·惠勒认为,美国政府在9·11事件后冻结的恐怖分子资产应当拿出来赔付给恐怖事件的 受害者。但是,1000亿美元的索赔额同美国冻结的资产额相去甚远。

  9·11事件后,很多国家都对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的基金、机构的资产和账户进行了冻结,但总额只有1.16亿美 元,美国政府冻结的资产总额也只有3400万美元。(张鑫焱)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