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面临军事打击 萨达姆放弃总统之位?专题 > 正文

布什颁下擒杀密令:华府欲杀萨达姆有三大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08:19 南方网


  南方网讯 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布什今年初签署一道情报命令,指示中央情报局负责一项周详的秘密计划,利用所有可用的手段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包括授权在逮捕萨达姆的行动中使用致命的武力。

  三道金牌誓杀萨达姆

  事实上,《今日美国》早在2月28日就披露这个消息,不过未报道其中细节。《华盛顿邮报》名记伍华德昨天(6月16日)报道,布什这道命令中所列的各项手段包括:

  1、增加对伊拉克国内外反对团体的支持,如提供金钱、武器、装备、训练及情报等。

   2、加派人手渗透伊拉克军政情报组织和一般民众去搜集情报。

  3、可能仿效911事件之后在阿富汗的成功经验,也在伊拉克境内部署中情局干员及美军特种部队,并授权他们在自卫时可以格杀萨达姆。

  出兵伊拉克的前奏?

  消息人士说,布什政府为此秘密计划已拨款数千万美元;但中情局局长谭纳告诉布什及其内阁阁员,光是中情局单独作战,而没有相应的军事行动及经济与外交压力配合,成功的机会大概只有10%至20%。

  一名消息人士称,中情局的秘密行动大致可视作出兵伊拉克前的“准备动作”。包括在伊拉克境内加强搜集情报,并在萨达姆可能下台的前提下与可能取而代之的未来领导人建立关系。

   从布什这道命令的内容看来,华府要推翻萨达姆的计划不再是光说不练,而是开始投入金钱与资源。消息人士说,中情局的秘密行动只是布什政府推翻萨达姆计划的一环,整个计划还包括经济施压、外交折冲及最终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为打反恐战,华府最近给中情局增拨了大量资源,布什还授权中情局可采取秘密行动在多达80个国家生擒恐怖分子和破坏恐怖组织,包括拉登的基地和真主党民兵等。

   有官员表示,在布什的政策指导下,美军与伊拉克冲突也许势所难免,不过布什政府还是要审慎行事,先在经济、外交及秘密行动等领域下工夫。

  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有两位重要角色,一位是副总统切尼,另一位是负责反恐怖主义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唐宁,他曾任特种部队指挥官,在白宫的权力逐渐增加。根据华盛顿邮报上月报道,唐宁近来与伊拉克北部两个库德族组织的领袖会面,显示他介入伊拉克事务甚深。

   唐宁认为对中情局而言,伊拉克是比阿富汗艰难许多的目标;在阿富汗,军阀或部落领袖容易被收买,也容易见风转舵,看到“神学士”(塔里班)军队败退时就加入“北方联盟”。但是伊拉克没有这种情况,而且伊拉克的军力是神学士政权垮台之前的八倍。

  两代仇怨眼中钉

   布什下令中情局对伊拉克展开秘密行动当然有其理由。中情局多年来与伊拉克的主要反对组织“伊拉克民族议会”维持关系,并提供该组织经费,另外中情局还支持“伊拉克民族协盟”。

   但911之后,中情局为支持反恐战争投入大量资源,除了持续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外,还得在全球各地对付恐怖份子,是否有余力对伊拉克展开秘密行动值得怀疑。何况中情局在上世纪90年代大幅削减秘密任务的规模,专家因此质疑,要中情局在伊拉克搞秘密活动可能鞭长莫及。

   而从1979年掌权迄今的萨达姆也绝非等闲之辈。根据各种情报来源,萨达姆生性多疑,城府深沉,身边的人只要稍有不忠的迹象,就有可能性命不保;萨达姆也很怕被暗杀,因此行踪飘忽,每晚居住所在往往不同,甚至他还会找人当替身以乱人耳目。

   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在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击败伊拉克军队,却打不垮萨达姆,这些年萨达姆依然在位,依然是美国急欲拔之而后快的肉中刺。布什上任后一再表示他想让萨达姆下台,今年四月他接受英国记者麦东纳访问时说,逼萨达姆退位是其政府的政策,麦东纳追问:“您要如何达成这个目标?”布什回答:“走着瞧。”(编辑大耳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会数位领导人公开支持布什推翻萨达姆政权(2002/06/17/ 07:31)
萨达姆与高级助手讨论与安南第三轮对话政治要求(2002/06/17/ 02:57)
美媒体透露布什今年曾秘令CIA采取行动推翻萨达姆(2002/06/17/ 02:26)
美8年来首次驱逐伊拉克外交官 称其从事间谍活动(2002/06/16/ 09:30)
美国下令驱逐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伊拉克外交官(2002/06/15/ 07:07)
美国以间谍罪名驱逐一名伊拉克驻联合国外交官(2002/06/15/ 00:41)
美军战机再次袭击伊拉克 过去一月已实施4次打击(2002/06/15/ 00:23)
美国策划的伊拉克“后萨达姆政府”详细方案出台(2002/06/13/ 14:37)
伊拉克外长致函安南 强烈抗议美英阻挠其石油出口(2002/06/13/ 01:44)
拉姆斯菲尔德:萨达姆是个“世界级大骗子”(2002/06/11/ 10:35)
面临军事打击 萨达姆放弃总统之位?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