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资金充足 美国无计可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3:0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正当美国倡导的全球反恐战争如火如荼之时,美政府部门间却因没能成功扼住恐怖组织的资金咽喉而互 相指责。《华盛顿邮报》18日登载的文章终于让美国人恍然大悟:“基地”组织大多数资金并没有存在银行里,而是被兑换 成了黄金、钻石和其他珠宝。

  根据众多调查人员对亚洲、非洲和美国境内金融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早在“9·1
1”事件发生前,“基地”组织 就开始把存在银行中有账可查的资金兑换成使用起来不易为人所知的黄金和钻石、蓝宝石等价值不菲的宝石。兑换的全过程都 是秘密。

  一位欧洲金融调查员说:“金融机构间兑换资金的过程我们一无所知。当‘基地’组织在金融机构内的活动日渐稀少 时,所有的人都想在日内瓦银行内找到他们的存款账户。不久前,我们才在许多宝石和贵重金属(的交易)中发现他们的蛛丝 马迹。”

  “基地”成员“改弦易辙”的行为可谓聪明之举。这是因为,宝石和黄金这类商品极易储藏和运输,并且能够保值。 它们可以在市场上以小批量出售而不引起任何注意。对于美国政府来说,监督几百万美元的宝石贸易非常困难,而且美国政府 目前仍没能建立起关于“基地”组织资金网络的数据库。

  美国官员认为,“基地”组织目前有两个主要资金来源:一是一些伊斯兰慈善团体和私人汇款,二是以黄金和钻石等 形式存储下来的资金,需要现金时随时兑换。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