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处分前外相田中真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0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在20日召开的党纪委员会上决定对该党众议员、前外相 田中真纪子给予停止两年党员资格的处分,并要求田中辞去众议院新舄第五选区支部长的职务。

  停止党员资格意味着在处分期间,田中不能行使党员权利,不能参加自民党的正式会议,没有选举自民党总裁的权利 。同时,如果赶上大选,她不能作为自民党所认可的候选人
参选。

  自民党处分田中的理由有两条,一是她不理会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和干事长山崎拓等人的合作要求,拒绝提供关于 其秘书薪水的资料;二是今年4月底在她家乡举行的新舄选区参议员补选中,她没有去声援自民党推举的候选人。

  关于秘书的薪水问题,自民党内曾有人揭发说田中未将国家发给秘书的薪水全部给秘书本人,而挪作他用。对于这种 指责,田中至今未予承认。

  此外,田中还因去年夏天在参议院选举期间发表了不利于自民党推举的候选人的讲演而受到自民党的“警告”处分。

  田中是已故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今年58岁。她于199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迄今共当选3届。20世纪 90年代中期,田中曾在村山内阁时期担任科技厅长官。去年4月小泉当选首相后,在竞选中大力支持小泉并在国民中很受欢 迎的田中被任命为外相。快人快语的田中上任后,大刀阔斧地对外务省进行整顿,但也遇到了巨大的阻力。今年1月下旬,田 中因两个非政府组织未能参加在东京召开的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而被追究责任,同月底,小泉解除了田中的外相职务。(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