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邪教维护人权图片展在泰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20日电(记者黄恒)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的“反对邪教、维护人权”图片展20日在这里开幕 ,来自泰国政府、宗教界、教育界、商界和泰华社会的100多名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中国驻泰国大使晏廷爱在讲话中指出,邪教是当今国际公害,它损害正常宗教的声誉,破坏各国的社会秩序,威胁基 本人权和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已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和
打击。“法轮功”是近年在中国出现的邪教组织,已在国内造成1660 人死亡,600多人精神障碍,不仅如此,该组织还沦为国际反华势力的政治工具,引起了中国人民的义愤。同时,“法轮功 ”盗用某些宗教的形式和术语,散布蔑视佛教和亵渎佛祖的言行,受到了世界佛教界的一致声讨,在泰国也很不得人心。

  晏大使说,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取缔“法轮功”,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泰国等有关国家的社会安定与人民 幸福。

  晏大使还对过去一年里,泰华社会、泰国各民间团体、宗教社团特别是佛教组织,以及许多知名人士以不同方式批判 “法轮功”,坚决反对“法轮功”邪教组织在泰活动的态度表示赞赏,对泰国政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这一邪教在泰国扩散和 活动表示赞赏。

  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的高僧帕拉西巴里雅摩尼和帕拉拉差拉德纳摩尼在讲话中表示,“法轮功”这种邪教组织,应 被看作是伤人身体、毁人心灵的恶疾,它的蔓延,不仅对中国造成了危害,也将对泰国乃至整个世界造成危害,因此,中国政 府举办的这次展览非常有意义。它以详实的资料,向人们深刻揭示了邪教的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和真相,将有助于全人类来 消除这一社会公害。

  泰国中华总社会主席郑明如、易三仓大学校长马丁等人也先后在发言中抨击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并对中国政府 取缔“法轮功”和中泰双方合作举办这一展览表示支持。(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