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布什不知情飞机闯白宫禁飞区 媒体披露事件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19日晚,一架赛斯纳(Cessna)小型飞机闯入白宫上空禁飞区,导致白宫实施紧急疏散令,随后被证明是虚惊一场。但在这一持续15分钟的突发事件中,美国总统布什并不知情。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了这一事件发生的详细经过。

  白宫官员证实,布什和他的妻子在整个“飞机入侵白宫禁飞区”事件中并不知情,直
至20日早上才得知这一事件。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我们没有告诉总统,也没有让他转移,这是因为当时的处理措施非常及时,飞机并没有造成威胁。”

  不过有消息说,美国空军战机反应迟钝,当时根本无法有效保护白宫。两架F-16战斗机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升空至事发区域后,入侵的小飞机已经从禁飞区飞走后数分钟。

  这起事件发生的经过是这样的:

  7:59巴尔的摩航空交通管制员通知里根国内机场,一架不明飞机正朝华盛顿飞去。

  7:59-8:01里根国内机场航空交通管制员数次试图同这架飞机联络,但没有成功。

  8:01飞机进入白宫上空的暂时禁飞区。里根国内机场官员同特工处和负责领空安全的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进行联系。

  8:06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命令F-16战斗机准备升空。

  8:13航空交通管制员最终与闯入禁飞区的飞机取得联系,并告诉驾驶员F-16战斗机已升空要对它进行追击,这架飞机调转航向开始离开禁飞区。

  8:17F-16战斗机完成升空。

  8:24F-16战斗机与入侵小飞机在弗吉尼亚洲弗雷德里克斯堡上空相遇。

  暂时禁飞区是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为保证白宫安全而设置的禁飞区。(孙玉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机闯禁区白宫紧急疏散 布什筹款会场惊现子弹 (2002/06/21 03:26)
图文:不明飞机在白宫禁飞区盘旋(2) (2002/06/20 13:13)
迷途飞机禁区盘旋 白宫实施紧急疏散 (2002/06/20 13:20)
不明身份小型飞机只是误闯禁区 白宫虚惊一场 (2002/06/20 13:26)
快讯:美官员称白宫发现不明飞机 紧急撤离人员 (2002/06/20 08:37)
华盛顿上空出现不明身份飞机 白宫人员紧急疏散 (2002/06/20 08:48)
身份不明飞机得到辨认 白宫虚惊一场人员返回 (2002/06/20 09:03)
身份不明飞机得到辨认虚惊一场 布什当时不在白宫 (2002/06/20 09:09)
美国情报部门辨明飞机“身份” 白宫已重新开放 (2002/06/20 09:18)
白宫遭遇飞机“误闯”惊魂 F-16战机护卫迟到11分(2002/06/21/ 13:55)
9-11令外国人对美国产生恐惧 申请绿卡人数锐减(2002/06/21/ 09:24)
F16战机保卫白宫迟到11分钟 还好不是真遭袭(图)(2002/06/21/ 08:31)
美国官员称美军战机反应迟钝 来不及保卫白宫(2002/06/21/ 07:09)
飞机闯禁区白宫紧急疏散 布什筹款会场惊现子弹(2002/06/21/ 03:26)
美国警方得到情报:恐怖分子欲用警车发动袭击(2002/06/20/ 23:00)
美联邦调查局:基地恐怖分子正从海路接近美国(2002/06/20/ 19:06)
美媒体:美国每年有数吨爆炸物被盗 潜在危险不小(2002/06/20/ 16:54)
美国定下最后期限 要求外航安装防袭驾驶舱门(2002/06/20/ 14:29)
美国一男子因用蓖麻毒素私造生物武器而被捕(2002/06/20/ 13:27)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