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卡尔加里:八国峰会未开 抗议活动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卡尔加里(加拿大) 6月23日电(记者袁炳忠)在数以百计的警察严密控制下,大约3000人23日下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即将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

  当天,卡尔加里没有了往日的平静。印有“警察”字样的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街道两旁到处是警车和警察。

  游行队伍中既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也有在儿童推车中吮吸奶嘴的儿童。示威者举着各种各样的标语和漫画,其中一幅是美国总统布什的画像,旁边写着“批准京都议定书”字样。有的示威者在吹口哨,有的在打腰鼓,有的不时高呼“停止对穷人的战争!”

  一位名叫达林纳·库克的妇女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抗议八国首脑会议,因为八个人代表不了世界上的6亿人。他们就关系全球的大事作出决定,但他们从来不与平民社会进行磋商。”

  连日来,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成员汇集到卡尔加里,举行“六亿人民的峰会”,抗议八国首脑会议。他们在卡尔加里大学组织讨论会,还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23日的示威活动只是序幕。

  当地警方发言人艾尔·雷德福特称今天的示威是“合法的、和平的”。但他又说:“今后几天的示威活动能否如此令人担忧。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以应付任何不测事件的发生。”

  去年的八国首脑会议在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举行。示威者与意大利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一名示威者被打死,数以百计的人受伤,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万美元。八国领导人随后决定改变会议模式,缩小会议规模,远离闹市。

  今年的会议将于26日和27日在只有460个居民、距卡尔加里90公里的卡纳纳斯基村举行。在如此偏僻的小山村举行首脑会议,在八国首脑会议及其前身七国首脑会议的历史上绝无仅有。为了确保与会领导人的安全,加拿大警方在村庄周围部署了移动式导弹发射架,在村子的高处部署了反坦克系统。村子周围6.5公里范围内不准进行任何示威活动。荷枪的警察和士兵在森林里巡逻,附近的公路已被栅栏隔断。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与会领导人的安全是不成问题的。但是他们很难躲开示威者。(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