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西部丛林大火继续肆虐 2200名消防人员精疲力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5:50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谭新木)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约2200名精疲力尽的消防人员连日来继续不停地与丛林大火作战。有关官员称,如果天气不发生变化的话,将会有更多的村镇受到威胁。

  消防人员24日在经过了一个通宵的奋战后,在亚利桑那东部城镇肖洛的西郊挖出了一条近10公里长的防火带,直升机继续向地面喷洒灭火剂,试图阻止于23日合二为一的两处大
火靠近,但干燥、高温与大风使他们的目标难以实现。

  自19日开始燃烧的这两处大火经过的面积已达12万公顷,近200间房屋被烧毁,11个村镇的近3万居民被迫逃离家园。肖洛镇的8000居民已经在周末全部疏散,消防人员称大火吞噬这个村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消防部门称,这场合二为一的大火是亚利桑那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大火。其中一处规模较小的火情是由于一位迷路的丛林旅游者为向飞机发求救信号点燃篝火引起的,另外一处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目前,美国西部山区共有约19处丛林大火在燃烧。据美国“国家机构联合防火中心”日前统计,今年以来丛林大火面积已达70多万公顷,远远超过过去10年中35万公顷的平均数。(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两股森林大火合并,形成有史以来最大火灾 (2002/06/24 15:52)
美亚利桑那州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2002/06/24 10:00)
美国亚利桑纳州林火难以控制 火势有会合趋势 (2002/06/24 10:04)
美国亚里桑那火势不断蔓延 2.5万人逃离家园(图) (2002/06/24 07:29)
美两股大火即将合并 将成为美历史上最大火灾(图) (2002/06/24 06:20)
图文:美国森林大火肆虐亚利桑那州 (2002/06/23 22:30)
美国森林救火车发生车祸,4死3伤 (2002/06/22 16:43)
美国仍有19处大火在狂烧 数千居民被迫疏散 (2002/06/22 10:50)
美国两处丛林大火可能合并 12万公顷森林要遭殃 (2002/06/22 02: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