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投票做出裁决 150名死刑犯判决被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5:58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24日以7比2的投票结果做出一项裁决,推翻地方法院对至少150名犯人做出的死刑判决。最高法院的裁决说,应该由陪审团而不是法官来判处犯人死刑。最高法院的这个裁决将对亚利桑那州等五州的死刑案执行带来重大影响。此前有报道称,因这一裁决而有可能“逃过大劫”的囚犯人数可能高达800左右。

  路透社报道,根据这一裁决,不少杀人犯的死刑可能变成“终生监禁”。美国最高法
院的裁决说,法官判处被告死刑的做法违反了“宪法赋予被告享有的由陪审团审案的权利”。受这个裁决影响的有关各州,此前允许由陪审团来决定某一被告“是否有罪”,而法官则根据涉案的各因素的“严重程度”来决定是否要对被告执行死刑。

  这是一周之内美国最高法院第二次做出“大赦死囚”的决定。上周四,最高法院下达裁决说,禁止对患有精神病的杀人犯执行死刑,因为这违反了宪法精神,属于“残酷和非同寻常的”一种惩罚。目前,全美国38个州一共有3700名犯人等待被处决。目前,还不知道这些人最后将面临什么样的结果,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中很多人会“重新接受审判”,并因此而“重获生机”。(高轶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最高法院做出重要判决 禁对弱智犯人执行死刑 (2002/06/21 22:49)
美国一律师法庭打盹儿 死刑犯“因祸得福” (2002/06/04 06:00)
杀害警察九年后被处决 美一女囚终结电椅死刑 (2002/05/12 14:26)
印度法院判处94年绑架4名英美游客的3名绑匪死刑 (2002/04/28 01:21)
中国留美学生涉嫌杀害韩裔姐妹可能被判死刑 (2002/04/08 10:50)
美记者被绑案嫌犯今日受审 证据不足也会判死刑 (2002/04/05 13:35)
美籍台湾人弒亲案嫌犯被起诉 可能面临死刑 (2002/04/03 15:20)
法国称若9-11嫌犯穆萨维被处死刑 将不再与美合作 (2002/03/29 16:18)
美寻求将“9·11”嫌犯穆萨维判处死刑(附图) (2002/03/29 10:08)
拒绝法国求情 美国将寻求911嫌犯判死刑(附图) (2002/03/29 01:08)
约旦判处一名美国人死刑 (2002/02/12 11:04)
美国籍男子涉嫌恐怖活动 在约旦被判死刑 (2002/02/11 20: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