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邮件炭疽是“鲜货”,预示袭击还会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6月22日表示,科学家们经过调查后发现,去年秋季曾一度引起恐慌的炭疽 病菌事件中的炭疽是新制的,这意味着利用邮件发炭疽粉末的人可能还会发动袭击事件。

  自10月以来,炭疽病菌案件不断在美国被披露,引起人们极大的恐慌。面对数名被炭疽病菌夺去生命的受害者,美 国人大有谈“粉”色变之感。随着对炭疽恐怖案调查的步
步深入,众多的线索都显示炭疽病菌的源头很可能出自美国国内,甚 至美国政府也被牵扯在内。联邦调查局就曾将炭疽调查的范围缩小到了美国国内的10余家研究所。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炭疽病菌被制造出来的时间不超过两年,这一发现使得调查人员更有理由相信,炭疽事件 后的主使可能直接就在某个微生物实验室工作,并可能使用了相对来说比较新的设备。

  美政府官员认为,这一日期的确定说明邮寄炭疽信件的人使用的是自己制造的炭疽,而且这个人完全有能力在不使用 旧材料的基础上制造出更多炭疽病菌。一位官员说:“制造手段是先进的,更多的炭疽可能被制造出来。”

  就在上月底,世界银行曾在华盛顿宣布,由于一封寄往世界银行的邮件在例行的炭疽检测中呈阳性,银行方面已经关 闭了一座办公大楼,在楼内工作的1200名职员被告知不要来上班,在家待命。

  自从去年炭疽邮件袭击美国佛罗里达、纽约和其他地方,造成“炭疽恐慌”以来,上至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国务院、 五角大楼、农业部、高等法院和美联储,下至美国邮政系统、联邦监狱、退伍军人医疗中心、驻外使馆等都发现过炭疽痕迹。 国会曾为此闭门,议员们被迫在户外搭起临时办公室办公,美国高法甚至“离家办公”,在高法70年历史上闻所未闻。

  此前,有一派理论认为,犯罪分子从某个旧实验室中偷盗了一些粉末状的炭疽样本,然后制造了袭击事件。美国政府 一些试验中储存了部分炭疽,用以进行科学防生化武器的研究。不过美科学家们的这一新发现使得这种猜测的可信度大为降低 。(孙玉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