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计划合并航天与战略部 与先发制人战略吻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04: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谭新木)据此间媒体25日报道,五角大楼计划将美军负责导弹预警和军用通讯网络保护的航天司令部与负责战略打击的战略司令部合并成一个新的司令部。布什政府官员称这一计划与布什正在形成的“先发制人”战略相吻合。

  据报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最近向布什介绍了这项计划。五角大楼官员称,在“9·11”事件之后,将美军的预警与反应系统更紧密地结合起
来非常重要。

  航天司令部的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主要负责来袭导弹的预警与保护军用电脑免遭攻击。战略司令部设在内布拉斯加州奥弗特空军基地,主要负责确定战略打击目标如核武器与生化武器储存点,并使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实施打击。

  报道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说,这项计划是出于新安全形势的需要。国防部在今年1月份向国会提交的《核态势评估报告》中称,由于面临新的威胁,美国可能在紧急情况下考虑动用核武器。白宫最近证实,布什将在其上台以来的第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正式确立“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即主动对恐怖分子和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的敌对国家发动攻击。

  这项计划也是国防部为改革美国军事指挥结构而采取的新步骤。今年4月17日,五角大楼宣布组建一个新的“北方司令部”,专职负责美国本土防御,这是冷战以来美国最为重大的军事指挥结构改革。(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国家安全新战略将正式公布“先发制人”战略 (2002/06/24 12:20)
澳大利亚率先支持美国“先发制人”打击伊拉克 (2002/06/24 11:17)
单边主义自行其事 美“先发制人”战略令人关注 (2002/06/23 13:09)
美国单边主义自行其事 “先发制人”战略令人关注 (2002/06/23 13:16)
先发制人:美国反恐战略的新发展 (2002/06/22 09:55)
伊拉克完成萨姆六导弹防空网 谁先发制人?(图) (2002/06/21 10:21)
拉姆斯菲尔德否认美军拟定“先发制人”打击计划 (2002/06/20 08:15)
白宫拟订先发制人战略 (2002/06/19 11:03)
美防长与“先发制人”划清界线 称未拟订此计划 (2002/06/18 08:47)
为“先发制人”定性 美国抛出“布什主义” (2002/06/18 08:37)
热点聚焦:“先发制人”将成美国防卫政策的基石 (2002/06/18 07:06)
美国为“先发制人”论定性 抛出了“布什主义” (2002/06/18 08:00)
纽约时报:“先发制人”将成美国防卫政策基石 (2002/06/18 02:28)
布什命令将“先发制人”论写进美国的新国家安全政策 (2002/06/17 18: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