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履行援助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克朗(瑞士)6月28日电(记者陈威华)正在瑞士参加第13届克朗-蒙大拿论坛的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奥马尔·萨马德,28日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履行在东京会议上作出的承诺,帮助阿富汗开展重建工作。

  萨马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阿富汗刚刚结束20多年的战乱,百废待兴。成立不久的阿富汗过渡政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未来的18个月的时间里,将尽快使阿富汗
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

  他说,阿富汗重建工作至少需要6到8亿美元的援助,希望有关各国尽快兑现在东京会议上作出的对阿援助承诺,以帮助阿富汗走上重建国家和社会秩序稳定的道路。

  萨马德强调,中国政府在阿富汗战乱停止后不久就重新恢复其驻阿大使馆的运作,并且向阿富汗提供了第一批粮食援助,这是对阿富汗过渡政府和人民的巨大支持。

  一年一度的克朗-蒙大拿论坛于27日开幕,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与会。本届论坛将讨论北约东扩、欧洲一体化、非洲五大湖地区的安全局势、中东和平进程、阿富汗重建等问题。(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前王后随夫流亡30年 与查希尔罗马一别成永诀(图)(2002/06/28/ 10:13)
阿富汗过渡政府正式登场 各派分割权力蛋糕(上)(2002/06/28/ 04:48)
阿富汗过渡政府5名副总统宣誓就职(2002/06/28/ 01:59)
卡尔扎伊任命妇女事务部长及第五位副总统(2002/06/28/ 01:03)
图文:卡尔扎伊为联合国特使颁发荣誉公民护照(2002/06/27/ 23:10)
图文:阿富汗五位副总统宣誓就职(2002/06/27/ 23:08)
阿富汗前王后病逝他乡 卡尔扎伊亲自慰问查希尔(2002/06/27/ 21:34)
图文:阿临时政府内政部长加努尼任过渡政府教育部长(2002/06/25/ 17:45)
图文:加努尼加入阿富汗过渡政府(2002/06/25/ 14:31)
阿举行过渡政府就职仪式 前国王查希尔未露面(2002/06/25/ 10:20)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