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战机轰炸阿富汗村民婚礼 造成120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4:37 人民网

肇事美军飞机之一


美军发言人介绍情况。

  人民网7月2日讯 美军飞机1日凌晨轰炸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东北部200多公里的一个偏僻村庄,造成至少120名当地居民死伤。据目击者介绍,这次袭击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1点左右发生,当时这些伤亡者正在参加一个在婚礼后举行的大型亲友聚会。没想到祸从天降,喜庆的婚礼转眼就成了一场悲剧。由于当时正值凌晨,致使许多无法得到及时救治的受伤者死亡。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五角大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的确有至少一架美军战机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投掷的炸弹“偏离了目标”,但美方并没有确认这就是造成本次婚礼悲剧的“罪魁祸首”。五角大楼发言人介绍说,美军飞机AC130和B-52轰炸机在阿富汗上空巡逻时,遭到了地面“防空武器”的袭扰,随后就向坎大哈以北某个敌人目标发动了两个小时的“近距轰炸”。不过,至少一枚炸弹最后竟然“不知落到哪里去了”。

  由于这次悲剧的发生地地势险峻陡峭,无奈的当地居民只能在天亮后将受伤者向坎大哈方向转移。一些参加抢救活动的群众对记者介绍说,有一些外国人驾驶直升飞机也前来帮忙。据当地人介绍,遭到空袭的地点是个位于阿富汗中部的小村庄,根本就没有什么塔利班或者基地组织的余党出现过,而参加这次婚礼的都是当地平民,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据悉,目前已经有至少30人在本次空袭事件中死亡。

  据坎大哈医院介绍,送到这里接受抢救的人基本上都是妇女和儿童,其中有许多身穿漂亮服装的孩子,可是他们却永远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和家人了。据说,在受伤者中还有一位当地的政治领袖安瓦尔,此人是阿富汗临时总统卡尔扎伊的朋友,并亲自组建了一支反抗塔利班统治的游击队。据介绍,美军特种部队目前正在当地开展搜捕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的行动。很可能是他们错误判断了形势,呼唤了“及时的空中支援”。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指出,当地的确遭到了“突然袭击”。他表示,政府已经责成前线事务部组织紧急救援人员迅速前往当地调查这起悲剧的真相。自从美军以打击恐怖分子为名,开始空袭阿富汗以来,先后已经在阿境内制造了多起“误炸”事件,遇难者中既包括阿富汗无辜平民,也有其盟友加拿大几名士兵的死亡。不过,每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美军总是找出种种借口抵赖,往往首先表示“不清楚”,最后眼见实在无法过关,才“不痛不痒”地处理几个人了事。

  今年5月,有报道说,因为霍斯特省居民有在婚礼上开枪庆贺的传统,结果“礼枪”声竟被美军当成了遭受袭击的警报,并调来空军一通轰炸,造成几十人死亡,但五角大楼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宣称自己打击的都是“恐怖分子”。据悉,本次事件的进一步情况需要由负责阿富汗战区指挥的中央司令部做出更加深入的调查后才能确认。要是再发生这样的悲剧,支持反恐盟军阿富汗政府的日子可能就不好过了,这必然给一些极端势力的“卷土重来”提供大好机会。(高轶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掘地三尺找到可疑遗骸 美军搞丢了“拉登头骨”(2002/07/02/ 03:59)
美军战机轰炸阿富汗平民 炸死100多人炸伤300多人(2002/07/02/ 01:31)
快讯:至少120名阿富汗人被美军炸弹炸死炸伤(2002/07/02/ 01:14)
美国环境部门将清理和检测去年遭袭击的公寓(2002/07/01/ 22:26)
关塔纳摩被押英籍囚犯之母获准状告英国政府(2002/07/01/ 21:15)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附近一机场遭到两枚榴弹袭击(2002/07/01/ 16:20)
汽车底下发现炸弹 美国夫妇在沙特逃过一劫(2002/07/01/ 11:10)
美国世贸原址只建纪念碑不重新发展作为其他用途(2002/07/01/ 11:02)
巴基斯坦通缉要犯名单出错 无辜工程师上了通缉令(2002/07/01/ 10:57)
美媒体:拉登活着但不好受 骨质疏松一摔就断(2002/07/01/ 10:40)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