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 正文

韩国表示将努力促使美朝在尽短时间内恢复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3日电(记者张利) 在美国于7月2日宣布收回同朝鲜恢复对话的建议后,韩国政府认为朝美对话并非完全没有希望,表示将努力促使美朝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恢复对话。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3日称,“尽管美国特使本月访朝的计划取消,但双方对话并未完全落空”。他表示韩国政府将努力使朝美尽快确定对话日期。

  报道说,美国负责朝鲜问题的特使普里查德,将以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执行理事会美方理事的身份,于8月7日访问轻水反应堆所在的朝鲜咸镜南道,韩国政府认为这是创造美朝间恢复对话气氛的好机会。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朝鲜外相白南舜可能同时出席本月底在文莱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届时双方能否进行接触引入注目。

  美国国务院官员6月27日在纽约会见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向朝鲜提出恢复对话的建议,表示美国将派以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为首的代表团于7月中旬访问朝鲜。7月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由于朝方未对美方恢复对话的建议作出答复,美国决定收回这一建议。

  美朝安全谈判自克林顿政府后期以来一直陷于停顿。布什政府一年多前曾提议恢复朝美谈判,但同时给会谈附加了许多条件,如会谈必须涉及朝鲜在朝韩边界地区部署的常规部队问题等。因此,朝方一直未予回应。布什今年初把朝鲜列入“邪恶轴心”国名单,给双方恢复对话制造了新的障碍。直到最近,双方才在纽约恢复低级别接触,讨论如何恢复高级别对话。(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军新作战方针 朝舰一越界就开火并可将其击沉(2002/07/03/ 08:11)
韩国军方出台新的黄海“北方界线”作战方针(2002/07/03/ 02:49)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北方限界线是非法的(2002/07/02/ 17:17)
现场图片:在朝韩交火中被击中的朝鲜巡逻艇(2002/07/02/ 13:57)
朝韩海上交火 美将重新权衡派特使赴朝计划(2002/07/02/ 11:08)
针对朝韩海上冲突朝重申韩设定的海上界线不合法(2002/07/02/ 10:25)
韩国防部长官建议韩军队修改“不首先开火”原则(2002/07/02/ 02:54)
韩国国防部长建议允许韩国军队首先开火(2002/07/02/ 02:35)
尽管韩朝发生冲突 美特使仍将按计划于下周访朝(2002/07/01/ 18:56)
尽管韩朝发生冲突 美特使仍按计划于下周访朝(2002/07/01/ 18:53)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