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专题 > 正文

阿副总统遇刺身亡 杀手可能是效忠塔利班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7日00:26 新华网

2002年6月27日卡迪尔宣誓就职时接受记者采访的资料照片。

  新华网喀布尔7月6日电(记者温新年、喻菲) 阿富汗过渡政府3位副总统之一、公共工程部部长阿卜杜拉·卡迪尔当地时间6日中午在喀布尔市中心遭到枪手伏击,当场死亡。警方称,这起事件可能是效忠塔利班的人所为。

  喀布尔警察局副局长穆罕默德·哈利勒·阿明扎达告诉新华社记者,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点30分左右。当卡迪尔乘坐的一辆黑色越野车驶出公共工程部办公楼时,突然遭到两
名枪手近距离伏击。当时车上只有卡迪尔与他的司机,两人均当场死亡。而两名凶手则乘一辆外地出租车逃离现场。出事地点离公共工程部的大门约50米。

  事件发生后,警察在公共工程部卫兵房间的地毯下搜查到4只步枪和两个步话机。公共工程部安全主管丁·穆罕默德·朱拉特说,公共工程部中共有14名卫兵和5支步枪,现在只找到4支步枪,有4名卫兵下落不明,剩下的10名卫兵已经全部被警方逮捕。

  穆罕默德·哈利勒·阿明扎达说,这些卫兵是原塔利班分子。警方怀疑这些士兵直接参与了暗杀,但也可能暗杀是与士兵有联系的塔利班残余分子所为。

  事发后,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并表示要深入调查。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策划者是“反对阿富汗和平”的“国家公敌”。阿内政部目前已在喀布尔全市各处设置了关卡,搜查过往车辆,缉拿凶手。

  卡迪尔是普什图族人,一贯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干涉阿富汗内政。卡迪尔在原北方联盟中是一位显要人物,与法希姆、杜斯塔姆和伊斯梅尔·汗并列为阿富汗最著名的4位将领。他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势力强大,从1992年起任楠格哈尔省省长,1996年9月11日辞职。2001年12月至2002年6月,卡迪尔任阿富汗临时政府城镇发展部长,2002年6月被任命为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兼公共事务部部长。

  卡迪尔是去年12月阿富汗临时政府组建以来第二位被杀的内阁部长。今年2月14日,阿富汗临时政府民航和旅游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喀布尔机场被毒打致死。

  自联合国授权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12月进驻喀布尔以来,该市安全形势逐渐好转,暴力事件已很少发生。(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遇刺身亡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2002/07/07/ 07:45)
图文:阿富汗副总统遇刺身亡 喀布尔高度警戒(2002/07/07/ 07:14)
伊朗强烈谴责暗杀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事件(2002/07/07/ 04:23)
阿富汗外交部强烈谴责暗杀副总统卡迪尔事件(2002/07/07/ 01:48)
组图: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遇刺身亡(2)(2002/07/06/ 22:39)
组图: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遇刺身亡(1)(2002/07/06/ 22:37)
巴基斯坦对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遇刺表示悲伤(2002/07/06/ 21:29)
新闻资料:遇刺身亡的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2002/07/06/ 19:39)
阿副总统遇刺:2名枪手已经逃逸 10名警卫被逮捕(2002/07/06/ 19:32)
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卡迪尔遇刺身亡 枪手逃逸(2002/07/06/ 19:09)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