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中东和平新计划 扬言要替换阿拉法特专题 > 正文

巴以恢复高级别谈判 “四重奏”会议下周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3:18 新闻晨报

  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希蒙·佩雷斯8日在耶路撒冷与巴勒斯坦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德举行了一次“面对面”会谈。这是近4个月来巴以之间举行的最高级别会晤。同日,联合国官员透露,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将于下周召开四方会议,讨论如何共同努力尽快结束已持续21个月之久的巴以流血冲突。

  法耶德在8日会谈后说,他同佩雷斯的谋面是为巴以双方进一步会谈作准备。

  据以色列官员透露,此次会谈主要讨论了目前仍在以军控制下的约旦河西岸地区70万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问题和以巴双方重开安全合作事宜。

  会谈中,法耶德要求以色列归还过去几年中从巴勒斯坦地区收缴并克扣的20亿谢克尔(约合4亿美元)的税款,但没有得到佩雷斯的回应。巴以双方在上世纪90年代达成协议,同意由以色列代收税款后转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但在巴以暴力冲突持续升级的情况下,以政府担心税款可能用于资助恐怖活动而将这笔税款冻结。

  此次会谈的召开事前得到了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点头认可”。但是,沙龙也为佩雷斯与巴官员会面设置了“条条框框”:只能讨论经济和人道主义事务,不许涉及政治问题。沙龙还明确禁止佩雷斯与阿拉法特本人接触。

  据联合国一位外交官8日透露,这一被称作“四重奏”的会议初步定于7月15日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欧盟和俄罗斯的高级官员将应邀出席。会议第2天,沙特、埃及和约旦这三个阿拉伯国家的官员也将加入讨论。

  顾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内政部长与佩雷斯举行会晤 磋商重启和平进程(2002/07/10/ 00:13)
英国议员要求政府不要向以色列提供战斗机配件(2002/07/09/ 20:36)
耶路撒冷老城发生枪击事件一阿拉伯人被打死(2002/07/09/ 20:20)
以色列军方称:阿拉法特半年内自动出局(图)(2002/07/09/ 18:58)
亚阿龙接替穆法兹就任以色列军方新领导人(2002/07/09/ 17:29)
以军打死一名伊斯兰圣战组织负责人(2002/07/09/ 13:55)
以军夜间行动 击毙圣战组织在杰宁的领导人(2002/07/09/ 13:44)
美希望就中东问题举行美俄欧盟联合国四方会谈(2002/07/09/ 11:18)
阿拉法特改组政府出新招 马纳斯尔成新实权派人物(2002/07/09/ 09:47)
以外长佩雷斯会见巴新任财长 未透露会谈细节(2002/07/09/ 09:08)
布什宣布中东和平新计划 扬言要替换阿拉法特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