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波黑战犯嫌疑人涉嫌奴役和强奸穆斯林女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驻波黑维和部队北约士兵7月9日袭击了波黑东部山区的一个偏远村庄,逮捕了一名前波黑战犯嫌疑人,指责他曾奴役和强奸穆斯林妇女和女孩。

  据路透社报道,该维和部队发言人斯格特·伦迪说,这名被捕的男子叫斯坦科维奇,现年33岁,他将很快被转交给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

  伦迪指出,当地时间下午3:00,法国和德国方面士兵包围了斯坦科维奇的家,并命令持枪抵抗的斯坦科维奇缴械投降,最后北约士兵不费一枪一弹将其逮捕。

  前南战犯法庭称斯坦科维奇曾控制9名穆斯林妇女和女孩,让她们作为塞族士兵的性奴隶,其中最小的才12岁。据悉,斯坦科维奇与其士兵曾多次骚扰和强奸这些人。

  这是3天来北约维和士兵第二次逮捕前波黑战犯嫌疑人。7月7日,维和部队逮捕了一名前塞族官员,他被指控曾在波黑战争开始时下令屠杀了60名穆斯林、犯有反人类罪。(孙玉庆)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波黑塞族战犯嫌疑人被引渡到海牙 (2002/06/15 07:13)
两名克族“战犯嫌疑人”向波黑当局自首 (2002/03/12 08:38)
两名被通缉的克族“战犯嫌疑人”向波黑当局自首 (2002/03/12 08:01)
海牙法庭敦促波黑塞族共和国引渡“战犯嫌疑人” (2002/02/17 09:28)
前南战犯法庭释放了一名被囚禁的波黑塞族人 (2001/12/06 22:10)
前南战犯法庭对一名波黑塞族指挥官进行指控 (2001/11/07 22:13)
海牙前南战犯法庭宣布三名波黑克族人无罪 (2001/10/25 10:04)
追捕波黑“战犯”愈演愈烈卡拉季奇与北约捉迷藏 (2001/07/18 07: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