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传唤肇事美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1:34 扬子晚报

  综合消息美国军方8日说,韩国检察官已于当日传唤撞死两名韩国女孩的两名驻韩美军士兵,准备质询事故的有关情 况。

  驻韩美军发言人称,由于美军基地门前举行抗议活动的韩国民众人数众多,且情绪十分激动,考虑到两名美军士兵的 人身安全,他们没有露面。美方已通告韩国检察部门,希望另选时间进行质询,地点设在美军基地内。

  据新华社汉城7月9日电韩国国会的一些议员9日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就驻韩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韩国女中学生事件公 开道歉,并处罚肇事者,同时向被害者提供赔偿。

  韩国国会“不忘国家和文化议员联合会”当天和一些社会团体在汉城的议员会馆举行有关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女中学 生事件的联合报告大会。会议就这一事件发表的声明说,这次事件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原因在于韩美之间在历史上和制度上 形成的不平等关系,以及给予驻韩美军治外法权地位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声明要求驻韩美军放弃对这次事件的刑事审判权,韩美组成联合调查团调查事件真相,撤消肇事者所在的美军部队, 制定防止发生类似事故的对策,并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