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禁用总统名字敛财 普京酒吧纷纷关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回答近七百位新闻媒体的代表提问时,对俄罗斯国内愈演愈烈的“总统偶像崇拜现象”,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认为这种做法近似无聊。也就是在这一次规模空前的记者招待会之前,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说:“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车里亚宾斯克市,两名别出心裁的女大学生开了一家“普京酒吧”。自打这家酒吧开业后,当地顾客趋之若鹜,生意十分红火。

  店内触目皆是普京

  据光临过这家总统酒吧的人介绍,在这家面积不大的酒吧里,挂满了普京的画像,摆满了普京雕像,贴满了总统发表过的各种文稿,陈列着迄今为止世界各国出版的有关普京的各种传记。就连这一家酒吧的酒具和餐具,也统统印有普京总统的头像,俨然变成了普京收藏博物馆。

  据这一新奇酒吧的女东主介绍,她们是在参观了以色列的“普京酒吧”之后,才萌生这一念头的。据说,在以色列的首都特拉维夫,有一家由前苏联移民开办的酒吧。在那里,旅游者可以买到与普京名字有关的所有纪念品,包括普京套娃娃﹑石膏像﹑照片﹑纪念表,以及各种与普京有关的文献资料。据说﹐这已经变成当地一家生意极旺,财源滚滚的旅游者必去之地。这两名女大学生后来思忖:与其让别人用普京的名字大把地赚钱,干吗自己不来尝试一番呢﹖于是,她们回到家乡车里亚宾斯克市后,马上轰轰烈烈地干了起来。

  禁用总统名字敛财

  据七月七日的俄罗斯有关媒体报道:这一家在乌拉尔地区轰动一时﹑作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的“普京酒吧”,日前突然宣布停业整顿了。据酒吧的两位女东主介绍:她们接到了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和总统联邦巡视员的警告,要求她们马上关门整顿,理由是“利用总统的名字敛财,有伤地方风化”。

  敏感的新闻媒体马上就此事采访了总统驻当地的总巡视员,得到的明确答复是:地方行政部门并没有下过所谓的“查封令”,仅仅是提醒这家酒吧的东主如果“利用某人的名字进行商业活动,最好先征得名字主人的首肯”,不然有悖于职业道德。

  据查,根据俄罗斯的现行法律,对“利用人名进行商业活动”似乎并没有严格的司法界定,只是规定不能允许“利用人的名字进行有损于名字主人的各种非法活动”。据说,这两名女大学生已经正式致函普京总统,请求总统“允许用他的名字命名自己的酒吧”。

  据当地媒体进一步透露:这一家开始远近闻名的总统酒吧,似乎没有洗手关门的意思。它的女东主正在忙于扩大营业面积,试图提供内容更加吸引人的服务项目以招揽顾客。譬如,她们已经开始在印制新的菜单,上面又赫然增添了“克里姆林宫克瓦斯饮料”﹑“垂直权力羊肉串”﹑“经济寡头肉丸子”等与俄罗斯政治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简直触目惊心。

  显示普京人气正旺

  自从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与他的名字相关的纪念品和旅游项目,在俄罗斯简直层出不穷,花样迭新。普京套娃娃﹑普京金怀表﹑普京故居游,普京面具,普京挂历等,让人目不暇接,人们纷纷倾囊相购。这既说明普京总统人气甚旺,如日中天,又表明俄罗斯人的骨子里不缺乏赚钱的细胞﹑市场经济基因。

  据在俄罗斯颇有影响的“社会舆论调查基金”上周末进行的问卷调查:如果在最近一周举行新一轮总统大选的话,在俄罗斯将近一亿四千五百万人口中,拥护普京的票数将高于百分之五十四,保证普京再次稳操胜券,当选俄罗斯总统。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刚刚出现的“普京酒吧”不会慑于所谓“道德压力”,关歇业。没准将来它的分店还要开到普京的家门口去呢。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号总统旗舰--普京“水上坐驾”揭秘 (2002/07/10 10:05)
普京称图-154客机驾驶员不应承担撞机事件责任 (2002/07/08 23:51)
中亚4国首脑与普京共同讨论阿富汗重建等问题 (2002/07/08 12:51)
普京夫人:教孩子掌握4门语言 (2002/07/06 11:25)
俄金融寡头兴风作浪 普京“修理”大财阀(图) (2002/07/04 08:29)
普京就撞机事件与施罗德通话 主张合作调查原因 (2002/07/03 14:53)
11万余人受灾 普京承认俄罗斯南部水患很严重 (2002/06/29 18:58)
评论:普京韬光养晦有回报 俄成八国峰会最大赢家 (2002/06/29 10:25)
俄罗斯上演“暗杀风暴” 车臣匪首曾悬赏追杀普京 (2002/06/28 02: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